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秋染银川 湖城美如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56 新华网
秋染银川湖城美如画(组图)

荡漾在湖城中的银川体育馆(王斌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秋染银川湖城美如画(组图)

和谐(王斌 摄)


秋染银川湖城美如画(组图)

霜重色愈浓(王斌摄)


秋染银川湖城美如画(组图)

眺银川斜拉桥(王斌摄)


  银川市的变化日新月异,让许多初次来这里的人们刮目相看,更让安居乐业在这里的人们自豪与欣慰。秋染银川,湖城美如画,此景更让人流连忘返。

  银川自古不仅是一座园林城,而且也被称为“水抱城”。周边素有所谓“七十二连湖”的分布。史书中这样描述银川,大地湖泽连天,碧波万顷,银光粼粼,水天一色。

  湖泊湿地环绕银川市,得天独厚,在西北一枝独秀,在全国也是屈指可数。塑造“塞上湖城”这个美丽的梦,在今天银川人的行动中变成了现实。

  银川市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以人为本,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实现“城在林中、林在城中、城在湖中、湖在城中、城在园中、园在城中”的构想。

  《沙恭达罗》中有这样一句话:你无论走得多么远也不会走出了我的心,黄昏时刻的树影拖得再长也离不开树根。是啊,银川之美,让人眷恋!骆亮 文 王斌 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