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诗歌文化中心正式定居成都杜甫草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3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诗歌文化中心正式定居成都杜甫草堂(组图)

中国诗歌文化中心落户成都杜甫草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诗歌文化中心正式定居成都杜甫草堂(组图)

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给中心授牌


  (本网记者 蒋亮 刘侠) 12月28日上午,由中国诗歌学会和成都市文化局联合主办,杜甫草堂协办的中国诗歌文化中心揭牌仪式暨中国诗歌万里行走进成都采风创作活动在成都杜甫草堂隆重举行。当天,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省政协主席秦玉琴等省市领导以及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介绍,中国诗歌学会于去年四月开始启动的中国诗歌万里行活动,是以弘扬民族
文化为宗旨,向广大群众传递诗歌精神为主题,以丰富和提高广大群众精神生活质量为目的,增进诗与群众的联系,促进社会主义诗歌繁荣和发展而开展的一项大型诗歌文化工程。

  有关方面指出,中国诗歌万里行活动走进成都采风,这与成都市有着浓厚的诗歌氛围息息相关。为弘扬

传统文化、讴歌时代精神,中国诗歌学会与成都市文化局决定共同创建全国性的中国诗歌文化中心,并将中心设在诗歌气息极为浓厚的杜甫草堂。对此,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中国诗歌文化中心是以历史的观点和发展的眼光,来看变化中的成都和变化中的中国与世界,通过诗歌来展现中国文化的宏阔与玄奥,叙述成都以及杜甫草堂的历史变迁与文化积淀,最终向世界传达锦官城新时代的美丽与成都丰富的文化生活。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对中国诗歌文化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张中伟表示,中国诗歌文化中心的成立,为深入挖掘利用四川地区特别是成都的诗歌文化资源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文化活动平台,希望成都市发挥诗歌文化中心平台优势,增进同全国以及国际间的文化交流,为促进四川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中国诗歌万里行走进成都“赞美生活·诗歌成都”万人题诗签名活动以及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建馆五十周年庆典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