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风路昨日全线禁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2:39 新华网
东风路昨日全线禁摩(组图)

2006年1月1日,全线禁摩后的东风路变“宽”了。庄小龙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东风路昨日全线禁摩(组图)

2005年12月31日,依然可见到铁骑驰骋。庄小龙摄


  新华网广州1月2日电(陈翔 交宣、周斌)全线禁摩第一日,由于没有了铁骑驰骋,东风路变“宽”了,汽车也提速明显,交警部门特地出动警车巡逻提醒司机“控制速度”。昨天凌晨至下午,记者在东风路采访看到,交警设下重重岗哨,违法上路的摩托车无所遁形。据悉,交警部门将1月1日至1月7日的一个星期规定为过渡期,对在此期间被查处的闯关摩托车,主要进行教育劝导。过了过渡期,将按有关法规进行严厉处罚!

  早晨:两个小时仅劝导6辆摩托

  昨天清早,清风拂在东风路上,一眼望去,民用

摩托车已几近绝迹。上午9时45分,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刘敬军处获得的数据是,从早上7时30分到9时45分这段时间内,整条东风路仅教育和劝导了6辆闯入的摩托车。大约从上午10时多开始,摩托车闯禁区的现象有所增多,但禁摩措施实施得非常顺利。截至下午2时30分,交警纠正闯入摩托车80多辆,期间无意外情况发生。

  记者走马整条东风路,看到交警部门在重要路段一共设置了6个查车点,大马力警用摩托车和警车不停穿梭,另有机动警车随时准备对付突发情况。据悉,交警部门此次共投放警力两百多人次,实施24小时巡逻,全方位掌控东风路禁摩措施的实施过程。

  交警有信心应对上班高峰日

  时值元旦佳节,昨天路上车流量显得比往日少,虽然全线禁摩成绩很棒,但到了1月4日上班日,能否应对摩托车出行高峰?刘敬军表示信心很足。记者了解到,东风路禁摩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采取设点堵口和路段巡逻相结合,通过加派警力,调整执勤时间,在东风路沿线设卡拦截违法行驶的摩托车,同时将派出大马力摩托车对东风路进行24小时巡逻管理,夜间还将加派民警和交通协管员对违法通行的摩托车进行管理。

  对违法进入东风路的摩托车,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与此同时,东风路全天“禁摩”后,市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按照市政府“限摩”规定要求,大力加强对其他“限摩”路段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限摩”路段禁行时段上路的摩托车,尤其加大对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改(拼)装、报废摩托车进入“限摩”路段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摩托车主多打算改走中山路

  昨天,家住天河区的李先生在戴上摩托头盔前特地看了表,自己估算一下:“得预多20几分钟。”李先生要赶到小北路,以往在非限行时段,可以“直铲”东风路;现在不行了,只能走环市路或中山路。据了解,东风路全线禁摩后,摩托车主大多将改走中山路、环市路;可以绕道的,将会通过陵园西、仓边路、德政北、海珠路、荔湾路、康王路等和其他小巷子绕道。

  如此,将出现两个新的问题:1.摩托车纷纷兜小路,使一些主要干道附近的街巷小路,形成摩托车与行人、自行车骑手们激烈“抢道”的场面,并埋下不安全因素;2.一些原本就堵塞的路段,将更加堵塞,如中山五、六路,海珠路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