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级北风携雨夹雪袭江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5:40 新华网
6级北风携雨夹雪袭江城(组图)

6级北风携雨夹雪袭江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6级北风携雨夹雪袭江城(组图)

6级北风携雨夹雪袭江城


6级北风携雨夹雪袭江城(组图)

6级北风携雨夹雪袭江城


  昨日,强冷空气袭击荆楚大地,雨夹雪给路面交通带来了一定影响,武汉市内交通基本平稳,而省内的高速公路则处于“应急状态”。

  来自市公安交管局的信息,昨日武汉虽下了雨夹雪,但截至下午5时30分,122接警量600多起,与平日持平,无重大交通事故发生。据称,这得益于路面沥青改造后的防滑性能;同时,司机对恶劣天气有所警觉和提防。但交管部门提醒,近几日晚上的气温会在零度以
下,武汉78.89公里的外环公路路面桥梁较多,这些地方温度低,积水容易结冰,司机过桥时务请低速慢行。

  昨日省内的京珠、襄十等多条

高速公路下了雨雪,低温下极易结冰,高速公路上的所有桥梁,已被列为危险地段。

  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称,今明两天,武汉会出现大范围冰冻天气。省交警总队提醒:雨雪路滑、降低车速;匀速行驶、慎用刹车;桥面结冰,请勿超车。

  2006年的第一场雪好猛 今明武汉大范围冰冻

  今明,武汉会出现大范围冰冻天气,对交通出行非常不利。昨日,武汉降下2006年的第一场雨雪。来自内蒙的较强冷空气主力,昨日凌晨进入江城,与暖湿气流交锋后,下起小雨。随着风力逐步加大到6级,下午2时,雨中已夹杂着雪粒。下午4时,气温降至2℃左右,并且持续下降。突来的雨雪天气,给交通带来严重影响,但也并非一无是处,12毫米的雨量,让干了近50天的江城解了渴。

  昨日,我省大部分地区都下了小到中雨雪。气温都降到0℃左右。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今日武汉转为阴天,最低气温降至-2℃,风力仍在4级左右。这种天气下会出现大范围冰冻,路面非常湿滑。

  

空气污染指数狂跌50

  昨日的一场大降温,将空气中的污染物洗刷殆尽,污染指数从前日的129跌至79,空气质量从“轻微污染”升为“良”。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专家称,昨日空气对流非常强,大风有利于空气中的污染物扩散出去,降雨则抑制住近地面的扬尘。据预测,今日,我市的空气质量将会进一步好转。

  室外风雨交加室内温暖如春 顾客抱着外套逛商场

  昨日,江城气温下降,而各商场的室内温度在20℃左右。由于没地方存放厚重的衣物,顾客不得不抱着外套逛商场。

  室外风雨交加,室内温暖如春。记者一进商场,就感到热,赶紧脱下羽绒服,穿着毛衣逛,一会儿已热得一身汗。好些营业员只穿一件薄毛衫,袖子捋到一半。在江汉路时尚广场,大多数顾客将外衣抱在怀里或挂在胳膊上。试衣间如果有两个顾客用,衣服就没地方放,一些营业员就帮忙抱着。

  “能存一下衣服吗?”在中商广场总服务台,10分钟就有3个顾客要求存衣。但服务台表示没地方放。“一上午,就有两个顾客把东西忘在我这里。”一女装专柜的营业员说。冬季衣物多,总有顾客落下帽子、手套等小件衣物。

  据了解,武汉各商场目前都没有专门的存衣间。商家表示,冬季衣物存放需要的空间大,保管风险也大,易有纠纷。今冬,北京部分商场开设了冬季(11月初至次年3月初)免费存衣服务。

  六级大风吹停五条轮渡航线 两条汽渡航线停航

  昨日,江面阵风达到6级,5条轮渡航线被迫停航,一条轮渡航线延长开航间隔时间。

  昨日一早,我市6条轮渡航线全部开航。到上午9时,因抗风能力较弱,集稼嘴——黄鹤楼、王家巷——汉阳门、易家墩——黄金口等3条航线停航。下午,王家巷——曾家巷、晴川阁——汉阳门航线也被迫停航。只有武汉关——中华路航线因船只抗风能力较强,维持航行,但航行间隔时间延长至每30分钟一班。

  到昨日下午5时20分,我市的两条汽渡航线也因江面风力较大,被迫停航。

  据介绍,今日武汉将有霜冻。为保证旅客安全,市轮渡公司已备好盐、草包、防滑绳等。

  鸟语林:鸟儿1天进食6次

  为让鸟儿有足够的热量抵御严寒,昨日一天,东湖鸟语林的工作人员给它们喂食6次,是平时的两倍。鸟儿的食谱中还多了面包虫、辣椒粉等几项,目的也是补充营养和热量。

  鹦鹉、火烈鸟等一些热带鸟,被关进了室内,红嘴鸥等相对耐寒的鸟仍然待在室外。不过每隔一段时间,工作人员就要驱赶它们,绕着林子飞几圈。“让它们活动活动筋骨,就不会怕冷了。”工作人员称。

  海洋世界:锅炉1天烧4次

  入冬以来,海洋世界为保证热带鱼生活的水温,每天烧两次锅炉加温。昨日气温急降,烧锅炉的次数也增加到4次。“这些热带鱼都娇贵得很,稍不注意水温就会被冻死。”该馆饲养员称。

  喂给鱼吃的粗饲料也都换成了精饲料,以保证它们有充分的热量保持活力。(完)(记者 贺方程 雷雨 傅雪婴 陈自力 万勤 实习生 马波 通讯员 韩世凤 刘友华 汤丹 王珊 孙海滨 吴培勇 雷新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