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05新闻双十颁奖晚会激情飞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5:30 新华网
05新闻双十颁奖晚会激情飞扬(组图)

武汉歌舞剧院表演歌舞《56个民族56枝花》。记者李永刚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05新闻双十颁奖晚会激情飞扬(组图)

东方歌舞团表演舞蹈《情天畅想》。 记者李葳李永刚摄


05新闻双十颁奖晚会激情飞扬(组图)

东方歌舞团表演舞蹈《鼓打情天》。 记者李葳李永刚摄


  昨晚,田汉大剧院灯火辉煌、魅力四射。1400多名现场观众和我市刚刚评出的十大新闻人物一起,观看了这台激情飞扬的2005年度新闻“双十”颁奖晚会。

  “啊!黄鹤楼,天下第一楼。眼观八万里,魂系鹦鹉洲。黄鹤归来楚天舒,一路欢歌到永久……”一首悠扬大气的歌曲《天下第一楼》,令观众如醉如痴,田汉大剧院舞台后方液晶大屏幕上同步播放的风光片,更让人领略了“天下第一楼”的绰约风姿。

  2004年,我市开展了“黄鹤之声”大型歌词征集活动,2005年又向广大群众征集曲谱。昨晚,真情描绘武汉黄鹤楼、江滩、琴台、东湖这四大景点的四首歌曲首度与观众见面。

  这些歌曲中有的是特邀作曲家谱曲,也有从群众来稿中选出的作品。描写黄鹤楼的《天下第一楼》,由著名作曲家赵季平谱曲;以《梦里水乡》而闻名的青年作曲家周笛,为赞美古琴台的当代新曲《知音三唱》作曲并亲自演唱;融入湖光山色的《东湖美》,则由湖北省歌舞剧院的演员孔建华谱写。

  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作曲系学生李季成为昨晚的一颗“新星”———穿着素色服装,系一条红围巾的他,演唱着自己作曲的《共享美丽的江滩》,这是从“黄鹤之声”歌曲征集活动的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的。

  以东方歌舞团为主要班底表演的歌舞,更是博得观众阵阵喝彩。

  优秀青年歌唱演员郭蓉拿着一把白色小提琴大步跃上舞台,她以独创的边拉提琴边演唱的风格,深情演绎了激情澎湃的《长江之歌》及大气磅礴的《红旗飘飘》。

  在一阵喜庆、清脆的鼓声中,在七彩闪烁的舞台灯光的映衬下,一群舞蹈演员开始了拿手好戏《鼓打情天》。10多位身着大红服装的小伙子、小姑娘,用约一米长的柔软长穗击打鼓面,敲击出富有韵律的节奏。这是一种几近失传的表演,在热烈的气氛中,演员们以高难度技巧营造出震撼人心的气势,令人眼花缭乱……

  东方歌舞团著名二胡演奏家周维、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牟炫甫、郁钧剑等也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节目。

  激扬的歌声在空中回荡,热烈的舞步在鼓乐中踏响,深冬的江城,呈现出一派浓浓的春意……(完)(记者黄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