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铁路警方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8:59 人民图片网
上海铁路警方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图)

拉杆箱底查获2公斤冰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涉嫌抽逃出资巨资的公安部网上逃犯周某,在非法运输2公斤冰毒途中被上海铁路警方截获归案,1月21日下午17时41分被押回上海,23日被依法刑事拘留。

  “宝典”网住逃犯

  1月20日晚12许,广州东开往上海的K100次列车运行在株洲至向塘区间,乘警长杨捷带
领乘警朱伟芳来到8号车厢开展身份证登记,当登记到该车厢4号包房时,发现躺在床上的一个中年男子,神色异常,形迹可疑。当请其出示身份证时,该人在掏出证件的同时竟称:“身份证忘了带了……”同时,神色慌张的穿皮鞋,向包房外走去,被杨警长一把拽回。中年男子系列异常举止,立即引起杨警长的高度警觉,为此,杨警长将乘警朱伟芳从包房里叫出,示意他要稳住对方的同时,立即来到乘务室取出《警务宝典》进行网上比对。很快屏幕上显示出周某系涉嫌抽逃巨资在逃的公安部网上逃犯,已出逃10年。但是,网上显示的数据与周某身份证略有差异,主要表现在周某在香港所居住的门牌号。为了稳、准、狠地打击犯罪,杨警长立即将周某身份证所有资料发往上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请求进一步核实……

  听到“请”字,他……

  次日凌晨1时许,列车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奔驶在浙赣线上。杨警长透过浓重的夜色,凝视着窗外,以焦急的心情等待着乘警支队的查询结果。凌晨1时49分,信息传来,周某确系公安部网上逃犯。得到这一消息后,杨警长迅速赶往8号车厢。在8-9车厢连接处与周某相遇。两人都以似成相识对视了一眼后,杨警长即“邀请”周某到4号包房谈谈。当听到“请”字后,周某顿时两脚发软,扶着墙随杨警长来到4号包房,进入4号包房后边擦头上渗出地豆大的汗珠边断断续续地交代道:“我有事,95年在大陆苏州造塔陵时,犯下的……”

  美其言曰:为了两个孩子

  “你的行李呢?”在对周某实施强制措施的同时,杨警长问道。

  “在行李架上。”杨警长顺着周某所指的方位,从行李架上取下一个深蓝色的拉杆箱(20×30×50公分)进行检查,一些衣物很快从箱内清出,在箱子的底部杨警长发现一个红色马夹袋有4大包可疑粒状物品。经盘问,犯罪嫌疑人周某交代道:这些粒状物品系安菲它明,简称:冰毒。当问其为何要违法运输毒品冰毒时。周某落下悔恨的泪水说道:“95年在大陆苏州造塔陵,投资了一些的资金,由于经营不善加上弄虚作假,工程质量屡屡不能达标,被有关部门责令停建,为了不至于所投资金打水漂,暗自在帐本上做了手脚,并隐姓埋名,一逃就是10年。去年,小女儿考上了大学,年初,他的大女儿又被美国某大学入取,攻读硕士研究生,出国

留学,需要大量费用。东躲西藏做父亲的他,哪有这笔费用,几经苦思冥想终于想到他在大学读书的同窗好友阿德,阿德并没有在资金支持他,而是给他支了一个飞快来钱的招术:贩运冰毒2000克,一次可赚3万元。在阿德的指点下,周某登上了广州东开往上海的K100次列车……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张广奇 郭超/PhotoBas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