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组图:两岸空姐首航之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55 海峡都市报
组图:两岸空姐首航之舞

厦航空姐给台湾小朋友送糖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组图:两岸空姐首航之舞

厦航空姐与台湾空姐互留电话


组图:两岸空姐首航之舞

厦航向复兴航空公司空姐赠送礼物


组图:两岸空姐首航之舞

复兴航空公司空姐拉拉队抵厦后 庆祝首航成功


  本报讯 (记者 郑友贤 之光 游庆辉 谢明飞)

  厦门飞到台北,一个半小时;台北飞到厦门,也是一个半小时。

  在这短短的时间、狭小的空间里,成了海峡两岸的空姐展现她们美丽、服务的舞台。

  有媒体惊呼:一趟两岸直航,就像一场佳丽选拔,而机上乘客个个大饱眼福。

  服务:争分夺秒

  昨日中午,厦航两个首航往返航班抵达厦门机场时,从机舱走下的空姐们,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她们细心、周到的服务博得台胞的好评,实现了自己美丽的心愿。

  “从厦门到台北一个半小时的航程,除去起飞和降落,我们在1小时之内,要完成配餐、送餐、收餐、餐后茶点以及抽奖、茶艺表演等工作。平均为每位乘客提供一项服务的时间只有20秒。”厦航客舱服务部乘务分部经理、首航台北航班主任乘务长陈毅真说。

  首航高雄航班主任乘务长王燕晴告诉记者,厦航为搭载首航班机准备了闽南风味的热点心,并以瓷杯奉上福建乌龙茶,除致赠旅客礼物外并有摸彩助兴,一等奖是一张厦航大陆境内不限航点的来回机票。获得这张来回机票的旅客洪玉霞说,她很高兴能

中奖。搭乘首航班机的返台旅客对厦航赠送的
北京奥运
纪念娃娃等纪念品,颇为珍惜,对厦航服务也颇为满意。

  抢眼:空姐竞美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复兴航空公司此次推出应景打扮,空姐纷纷穿上粉红色旗袍,一片喜气洋洋;厦门航空甚至定做全新的制服,粉紫色的锦缎旗袍看起来十分高雅大方。而华信航空虽然没有特殊造型,整齐划一的制服也中规中矩。

  此外,当两岸空姐在机场一字排开时,更是让人眼花缭乱。厦门航空空姐人人有双凤眼,有古典传统美女美目盼兮,顾盼生姿;也有活泼俏佳丽,照相不忘偷偷打手势。台湾的复兴航空则由电眼美女打头阵,一双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魅力实在难以抵挡;还有空服员穿上喜气洋洋粉色旗袍,精致的五官,看上去就像是中国娃娃。

  斗茶:两岸同源

  在欢迎仪式上,两名身着红金色旗袍的复兴航空空姐,以台湾代表性的阿里山高山乌龙茶进行了茶礼表演,以茶代礼向嘉宾表示感谢。同时间,首航台北的厦航机组请出获得大陆空姐竞赛亚军的空姐,带来大陆福建安溪铁观音,展现两岸航空业者以茶交流的温馨场面,体现了福建与台湾的人文渊源认同。

  而此次复兴航空还带来了8人空姐拉拉队,身着红色露脐装、热情奔放的空姐献上的拉拉队舞蹈把仪式带到高潮,也谋杀了老记们不少胶卷。这场被称为“首航之舞”的表演,是空姐拉拉队专门为春节包机而排练的。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