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施安乐死 众人泪别可爱明星黑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9: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实施安乐死众人泪别可爱明星黑熊(组图)

实施安乐死 众人泪别可爱“明星黑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实施安乐死众人泪别可爱明星黑熊(组图)

可爱“明星黑熊”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消息.昨日,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怀着悲痛的心情,送别了中心的1号黑熊———三条腿的安德鲁。由于肝部肿瘤已经扩散到整个腹腔,救护中心的兽医不得不于昨日中午对安德鲁实施了安乐死。

  超可爱 三条腿黑熊成“明星”

  三条腿安德鲁是2000年开展的“拯救黑熊”行动中最早被解救的三头黑熊之一,编号NO.1,也是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里最受欢迎、名气最大的黑熊之一。

  据了解,刚刚来到救护中心的安德鲁身体虚弱,腹部插着金属的导管。

  亚洲动物基金创办人谢罗便臣回忆道,当时与安德鲁一起抵达救护中心的黑熊共有三只,当前面的一头黑熊被卸下卡车时,大家发现安德鲁躺在自己狭窄的笼子里,竟然独自玩起了笼子上的绳子。

  经过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的治疗,很快康复后的安德鲁就彻底暴露出了自己活泼友善的天性。虽然只有三条腿,安德鲁却凭借自己高大的身材、温柔的性格和“英俊”的长相成为了救护中心最受媒体和公众喜爱的“明星”。

  “他是每个人、每只黑熊的朋友。”面对安德鲁的离去,谢罗便臣悲痛不已:“安德鲁是最早让我们了解到熊的宽宏大量的黑熊,他在养熊场里经过了这么多的痛苦和磨难,但是在救护中心却很快就对人表现出了亲近和信任。”

  不得已 黑熊被施安乐死

  在救护中心幸福生活了5年多的安德鲁,最终还是不幸死去。大约一个月前,向来活泼的安德鲁突然开始变得不爱动了,对喜爱的食物也失去了胃口。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想尽了办法,但他却只肯吃一点

酸奶,体重在一个月内骤减了30公斤。兽医为安德鲁进行了体检,发现肝脏有一个小小的肿瘤,就在兽医们探讨如何为安德鲁实施治疗的时候,安德鲁的病情迅速恶化了,他的腹部明显突起,连血管也被挤压得突起。

  昨日,安德鲁被正式推上手术台,兽医一打开他的腹腔,里面的黑血立即喷涌而出,由于肝脏严重病变,血流不止,在场的人们心里不禁一沉。果然,肿瘤已经扩散,兽医只能为安德鲁实施了安乐死。谢罗便臣小姐当即失声痛哭。傍晚,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安德鲁举办了隆重的葬礼,曾经照顾过安德鲁的工人们带着安德鲁生前最喜欢的食物和玩具来到了墓地陪伴它。

  据了解,“拯救黑熊”行动自2000年开展以来,先后有198头黑熊被解救,然而现在救护中心里,只有162头黑熊还能够继续享受自由的新生活。许多黑熊都和安德鲁一样,因为肝脏肿瘤而不幸去世。

  朱柯记者母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