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摄影报新闻摄影评选专题 > 正文

图文:突发新闻类单幅银奖佳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8:22 人民摄影报
图文:突发新闻类单幅银奖佳作

勇敢母亲刀下换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民摄影报第14届(2005年度)新闻摄影作品评选于2月2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图片库正式拉开评选帷幕。此次大赛设有8类16项共48个奖项,《勇敢母亲刀下换子》获得了此次大赛的突发新闻类单幅银奖。

  在深圳市福田区泰然工业区商业步行街昏暗的灯光下,一男子用菜刀挟持一男童与随后赶到的警方对峙,情急之下,男童的母亲用自己的身体换歹徒刀下的儿子,在惊心动魄
84分钟的对峙后,勇敢母亲又勇夺架在脖子上的菜刀,歹徒被制服。

  2月20日,18:40时,于冬英带着她四岁的儿子鹏鹏和外甥媳妇李桂英去逛街。一男子冲过来掠走李桂英背上的鹏鹏,拦腰夹在腋下,用菜刀顶住鹏鹏脖子。孩子被吓得哇哇大哭,直喊“妈妈”。于冬英只觉得整个心被揪了起来,“求求你,不要伤害我的孩子,你要钱我们给你,你朝我来吧!” 于双膝跪下,向歹徒说。持刀歹徒撒开男童,将于抓了过去,菜刀架在她脖子上。

  18:43时,曾在北京参加过反劫制暴战术谈判学习的福田区刑警老李和另外5名 “谈判专家”也赶到现场。

  “你要冷静!有话慢慢说,只要你不伤害她,我们可以满足你的条件。” “谈判专家” 示意其他民警将路边面档的煤气罐、菜刀等危险物品收走,疏散围观群众,将男童带离现场。

  歹徒时而让于举手,时而让她抱头,不停对围观者叫喊:“走开,我要车,有人要杀我,”

  19:21时,警方叫来一辆的士,歹徒将于挟持上车。司机害怕弃车而去,歹徒无奈,用手臂卡住于的脖子拖出车外。于的脖子已被冰冷的菜刀割破,湿漉漉的血在流。

  20:10时,突然,于脚底一滑摔了下去,歹徒也跟着往下摔。在菜刀挪开脖子的一瞬间,她左手一把抓住刀刃,4个警察扑倒歹徒。歹徒身上无任何证件,他只说是四川人,姓朱,警方联系精神病专家到场。目击者说,案发前歹徒在一拉面馆就餐,与食客争吵,有人说他是疯子,歹徒情绪失控后闯进厨房,操起一把菜刀,并挥刀欲砍

厨师

  21日15:10时,记者来到福田区下沙村于冬英的住所,于正卧床调养,手掌和脖子都被刀割破。于冬英表示,救自己的孩子是出于母亲的本能,救别人的孩子才是真正的伟大。

  相关专题:人民摄影报新闻摄影评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