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被关在笼子里的貉眼里透着惊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23:56 人民摄影报
图文:被关在笼子里的貉眼里透着惊恐

  目睹着同类被木棒敲、砖头砸,甚至被直接抡起摔向地面,这只被关在笼子里的貉眼里透着惊恐,拼命用爪子乱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民摄影报第14届(2005年度)新闻摄影作品评选于2月2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图片库正式拉开评选帷幕。此次大赛设有8类16项共48个奖项,《两亿皮草收入背后的杀戮》获得了此次大赛的自然环境类组照银奖。

  2005年3月21日清晨6时许,河北省肃宁县中国规模最大的占地6万平方米的尚村皮毛市场,在其活体交易市场区,上百名养殖户携带着数千只用铁笼关着的狐狸、貉和收购皮毛
的商户讨价还价。每每成交,杀戮便开始上演。刚提出笼的动物,被专门从事宰杀的村民用木棒敲、用砖头砸、用脚踩,甚至直接抡起摔向地面,笼子里的动物个个眼里透着惊恐,只要有人靠近它们就乱成一团,拼命用爪子乱抓。除了皮毛太差的无人问津外,数千只动物在几个小时内被残忍宰杀,其中大多数的动物是在拼命挣扎中被活剥皮的。

  根据我国狐狸屠宰取皮规定,致死方法有药物处死法、心脏注射空气处死法和电击处死法,这一标准同样受用于貉等其他动物。

  肃宁县委宣传部提供的资料显示,皮毛业已成为肃宁强县富民的支柱产业,主要出口到欧美、日、韩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肃宁县财政从2002年的8000万元增至2004年的2亿多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