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1.5万人礼宾府赏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7:15 中国新闻网
香港1.5万人礼宾府赏花(组图)

万余港人涌入礼宾府赏花(星岛日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香港1.5万人礼宾府赏花(组图)

香港市民礼宾府赏花(东方日报图)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首曾荫权入住的礼宾府昨日开放给市民参观,全日引来一万五千多人入场。往年,市民总会以开得正盛的杜鹃花为“目标”,但今年他们都希望可同时观赏到特首饲养的锦鲤。虽然特区政府早前已表明锦鲤池附近地方浅窄不会开放,但市民跟特首的“宝贝”缘悭一面,都感到失望。

  礼宾府每年春天都会开放予公众观赏盛放的杜鹃花,今年最特别之处,是特首曾荫
权迁入礼宾府后,首次对外开放。在昨早十时正式开放前,已有超过五百人轮候入场,不少都是一家大小前来,排首位的市民,更早在上午七时已抵达。

  有市民直言,今年参观翻新过的礼宾府,满园的杜鹃花和特首的锦鲤都是重点观赏“目标”,但逛完整个礼宾府后,才发现曾荫权起居及办公的地方,包括锦鲤池,都不对外开放,“唯一想来看锦鲤池,因为以前样样都有,只是现在比较豪华。”

  亦有市民说,曾荫权经常把他的锦鲤挂在嘴边,故慕名来观赏,“他常说看锦鲤能放松自己嘛,所以也想看看啰!”

  特首办发言人事前已表明,在开放期间,市民只能沿过往的赏花路线图游览,故不会经过新建锦鲤池。再者,鱼池附近地方浅窄,无法容纳大批市民。

  无缘一睹曾特首的锦鲤,市民唯有专心赏花。有市民表示,礼宾府的花卉比以往繁多,而且开得很茂盛,一时之间游人彷如置身花海之中。

  前特首董建华没有按传统迁入礼宾府,至曾荫权出任特首后,才重新入住。特区政府事前

装修,最大的转变是,外墙由白色变成灰色。

  府中除设有一般宴会厅、会客室和书房外,亦特别建造了供特首一家消闲使用的设施,如锦鲤池、

网球场、游泳池和休憩室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