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兰州销毁标值2260万元假冒卷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4:31 兰州晨报
兰州销毁标值2260万元假冒卷烟(组图)

这是兰州市1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销烟活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兰州销毁标值2260万元假冒卷烟(组图)

17卡车假烟化为灰烬


  本报讯 (记者 郁婕 梁峡林) 3月13日,省烟草专卖局兰州分局200多名烟草专卖人员在近百名公安、交警、武警的配合下,将标值2260万元的假冒卷烟和制假原辅材料在伏龙坪垃圾场一把火销毁,这是兰州市1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销烟活动。

  17卡车假烟化为灰烬

  当日上午,满载着假冒卷烟和制假原辅材料的17辆大卡车从兰州市各城区依次汇集到东方红广场。9时许,迎着春雪,17辆卡车抵达伏龙坪垃圾场。随着熊熊大火燃起,212个品种、16万余条、标值2260万元的假冒卷烟和制假原辅材料化为灰烬。据省烟草专卖局兰州分局专卖科的闵廷章科长介绍,本次活动销毁的假冒卷烟品种和数量,是该局开始集中销毁假冒卷烟10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从查获假冒卷烟的总体情况来看,假冒卷烟正逐渐向高档次、高价值、畅销品牌发展,每案查获的假冒卷烟数量逐年减少,但每件假冒卷烟的标值却不断增加。从2002年平均每件标值2309元上升到了2005年平均每件标值7791元。这些足以乱真的假冒卷烟成本十分低,如假冒“中华”卷烟,每条的成本大约20元,而一般零售价在300元左右。

  “黑心”老板幕后操纵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制售假冒卷烟违法犯罪行为逐渐由明转暗,并向专业化、网络化发展,不法分子内部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对贩运来的假烟,他们也是通过自己的网络送货上门。在调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出面进行销售的基本上全是“马仔”,真正的老板则是躲在幕后遥控指挥,即使抓获了“马仔”,也很难找到其幕后老板,难以深追。

  据了解,2005年,兰州烟草专卖分局共查处制售假冒卷烟案件1240起,查获标值20万元以上假烟案件12起,50万元以上假烟案件2起。全年共有9案20人被依法移交司法机关。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