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化及艺术新闻类组图金奖:中国大芬油画村(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7:21 深圳新闻网
文化及艺术新闻类组图金奖:中国大芬油画村(6)

大芬村12巷301画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第二届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评选工作于3月20日至24日在深圳市举行。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的永恒主题是“和平与发展”,此次大赛共设8类16项大奖。每个奖项分设金银铜奖各一以及五个优秀奖,此外还设有年度最佳新闻照片奖一名。

  大赛所有评选工作已于今日上午完毕,各大奖项花落各家。图为文化及艺术新闻组图类金奖:中国大芬油画村。(华赛组委会供图)

  大芬油画村,一个以油画产业链为主导的深圳小镇。

  这个由画家、画工、画商、油画产品等产业组成的产业锁链,每小时都在增加着新的锁扣,神奇般地往前推进着,幅射世界每一个角落。

  到2005年10月, 大芬村拥有画家和画工8000名,大芬油画创造了占领世界百分之六十以上油画市场的奇迹。梵高、毕加索、莫奈、达芬奇、拉斐尔等经典名作,在这里流水线般的批量生产,销往世界各地。

  大芬村油画最早起源于1986年。当时,一位香港画家看好这里的地理交通,从香港和欧美接订单,在大芬村创办了第一个油画工厂。由于画作价格低廉,很快受到国际市场的欢迎。油画工厂也快速发展成近千家,并形成与油画相关的产业链。

  画师们分别来自中国各地的美术爱好者和职业画家,但多数是青年农民。他们走出田地在这里重叠的油画订单中,谋求着生存与艺术梦想的双重实现。在一张张油画布上临摹出人类最神圣艺术复制品,把塔尖人群欣赏的高尚艺术,通过自己的劳动,普及到了一般百姓的家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