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晋江印花厂发生火灾6人遇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3:43 海峡都市报
福建晋江印花厂发生火灾6人遇难(组图)

6名工人就在这间房遇难,右边隔墙就是他们所在的工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福建晋江印花厂发生火灾6人遇难(组图)

警方封锁现场


  核心提示

  N康启荣/黄继业/谢向明 文/图

  昨日凌晨5时许,晋江市陈埭镇涵埭村一印花厂工人宿舍发生大火,两间工人宿舍屋顶被烧塌陷,房内物品化为灰烬;至凌晨5时30分许,大火被扑灭。事故发生后,现场发现6具
尸体(2男4女)。据了解,另有3名男子在火灾发生时,逃离火海,未有受伤。

  目前,晋江刑侦部门已介入调查,3名火场逃生者及该印花厂老板,也被警方带去问话。火灾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至昨晚10时记者离开时,警方仍封锁着现场,并派有警员在现场看守。

  [现场]

  双层铁架床被烧焦

  昨日清晨6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已封锁了现场,当地联防队员指挥要穿过封锁区的居民绕道走。

  记者从紧挨着火工厂的一座房子二楼往下看,可以清晰地看到大火过后,现场一片狼藉。

  从现场留下的痕迹可以看出,着火最严重的是与厂房连着的两间平房宿舍,两片水泥屋顶都被烧毁,只剩下几堵墙。两间宿舍均只有10多平方米,现场只留下烧焦的双层铁架床。顺着打开的房子铁门,依然能看到里面一条死者被烧黑举起的腿,尸体就在床边。整个现场凌乱,触目惊心,连隔壁一栋房子二楼的花草,也被烧得焦黑。

  [目击] 2分钟后屋顶塌了

  住在火灾房子门口正对面的一名李姓男子称,昨天凌晨,他以为是对面屋里的人在吵架。“周围很多邻居都起来站在楼上看”,李先生说,只见对面门口周围烧起来了,铁门都被烧红了,“着火房间里面还传来捶门的声响和喊叫。但是仅过了2分多钟,整个屋顶就塌陷了,火苗迅速蹿上天!”

  与火灾现场仅隔3米之远的杨先生说,凌晨4时多,他仍在睡梦中,一阵急促的吵闹声将他惊醒,杨先生说,一出门,他吓了一跳:“熊熊燃起的大火简直映红了半边天!而且就在我隔壁!”

  逃生者还带着行李

  据附近村民介绍,宿舍着火的这家工厂,是春节过后才开的,做鞋子印花方面的加工。起火的地方是工厂的两间宿舍,宿舍就紧挨着厂房的墙,工人们做饭、吃、住都在这个地方。

  据着火宿舍正对面的李先生介绍,两间宿舍一间住男的,另一间再隔成两半,里面一半住男的,外面一半住女的,而出事的就是这间被分隔成两半、男女混住的宿舍,“6具尸体全是从那间房抬出来的,真惨啊!”李先生摇着头说。

  据现场一些目击者介绍,火灾发生后,还是有人成功逃生了。“另一间宿舍里面的人全都跑出去了,有的还搬了行李出来!”

  据一名进入过火灾现场的知情人士透露,在6名死者遇难房间的一堵墙壁上,留有“生×死×”的字样,这些字用毛笔书写,每个字约有5厘米见方。这些字与这场灾难是否有联系?

  [善后] 4组人员开展善后

  事故发生后,出差在外的泉州市委副书记、晋江市委书记李建国立即通过电话作出指示,要求妥善做好善后工作。泉州市委巡视员、政法委书记骆灿堂,泉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张东鸣,泉州市副市长洪泽生,福建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王平石,以及晋江市领导杨益民等,先后赶到现场,指挥事故调查处理和善后。

  目前,晋江市已联合市委办、市府办、宣传部、安监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部门,成立陈埭镇涵埭村“3·31”火灾事故善后处理领导组,由市有关领导任正、副总指挥,领导组下还设安全生产调查组、事故调查组、接待理赔组、宣传接待组等4个小组,全面开展善后处理工作。

  昨日下午,晋江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组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

  相关链接

  遇难人员名单

  曾文,男,20岁,江西省瑞金市;

  夏传河,男,29岁,贵州省;

  吴存英,女,20岁,江西黎川县;

  吴存红,女,21岁,江西黎川县;

  吴小红,女,21岁,江西黎川县;

  王道琼,女,24岁,四川宣汉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