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安宁森林火灾得到基本控制正清理余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2:46 生活新报
云南安宁森林火灾得到基本控制正清理余火(图)

一灭完火官兵就倒在车里睡着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云南安宁森林火灾得到基本控制正清理余火(图)

武警正在用毛巾吸水灭余火


云南安宁森林火灾得到基本控制正清理余火(图)

听到可以回家了,孩子笑得很开心


云南安宁森林火灾得到基本控制正清理余火(图)

浇灌树木,防止火灾在复燃


  昨天从安宁森林火灾现场指挥部传来好消息,经过6000多名官兵和干部群众的奋力扑救,昨天早上7点30分造出第三道防火隔离带的两处明火被全部扑灭。整个火场的火势得到基本控制。

  记者在现场看到,四架直升机正以每小时往返六趟的速度,向余火区域洒水。1800名解放军驻滇军部队、武警总队、民兵预备役人员正坚守火场清理余火。目前投入扑火作战的
人员已达到6500多人。扑火前线指挥部组织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当地群众还连夜开挖了总长为26公里的第四道隔离带。

  昨天当地气象部门抓紧时机,进行了十次人工降雨作业。火场附近下起了零星小雨。

  云南省森林火灾前线指挥部作出新的部署,利用有利的气候条件抓住战机,展开扑灭树林大火的决战。扑火前线指挥部要求,一要坚决作到六个落实,即领导落实、人员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地段落实、奖惩落实;二要对各级防火指挥员下达防火责任书,按六个落实要求明确各自责任;三要打好灭火坚决战,昨天下午四点全线发起总攻,争取尽快将火彻底扑灭;四要确保人员安全,继续保持零死亡记录,加强后勤保障,搞好飞机和作业机械的检修;五要开展立功竞赛,参战人员要比作战比作风,开展战场立功竞赛活动;六要严肃火场纪律。

  记者见闻:山火威胁被转移村民生活有保障

  4月4日由于受安宁森林火灾的威胁,昆明市西山区团结镇300多村民被紧急转移到了10多公里外的龙潭村安置点,目前安置工作紧然有序,村民状况稳定。

  据昆明市西山区民政局党委书记王云莲介绍,拿来了250个帐篷以及1000多床棉被,目前一共在两快空地上搭了172个帐篷,可以供1000多名村民住下来安置下来。记者采访了不少村民,他们说真的不感觉冷,他们被子也发给我们,吃的也送给我们,我们相当地舒服了。为了解决照明问题,当地电力公司不仅临时装上路灯,在每个帐篷里装上了电灯,同时安置点周围随时提供热水。为防治疫病流行,村防疫部门每天对安置点进行严格消毒。临时设置的警务站和医务站,一天24小时为村民提供服务。群众的吃饭问题也得到了妥善的解决,据王云莲介绍,一天多的时候送到800盒盒饭少的时候也在500盒盒饭这个范围内,每天都是按他们的习惯保证两顿午餐和晚餐的吃饭问题,喂小孩冲奶粉都有保障。

  省气象局欲降及时雨

  记者昨天刚刚从省气象局了解到,启动气象火险应急服务二级预案,准备抓住有利时机,实施作业进行人工降雨,为扑火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昨天上午8点左右,楚雄地区上空出现一块弱云层,11点以后云层逐渐加强,省气象台迅速抓住这一时机,在12点58分开始进行人工降雨作业,五个流动车分别在火场上峰方向作业两次,之后安宁和昆明出现零星降雨,但昆明现在正处于干旱季节,云团较弱,水气不够,因此昆明地区没有出现人们希望的较大降雨。省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将24小时坚守岗位,用卫星遥感器、雷达进行时时扫描监测,只要具备人工降雨的条件,将随时进行作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