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组图:青藏铁路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29 人民图片网
组图:青藏铁路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4月9日,机车在夕阳中驶进青藏铁路拉萨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组图:青藏铁路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4月9日,一名施工人员正在青藏铁路拉萨站柳梧大桥建设工地上作业。


组图:青藏铁路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4月9日,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的青藏铁路拉萨站大楼。


组图:青藏铁路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4月9日,列车正驶进青藏铁路拉萨站。


  2006年7月1日,穿越“世界屋脊”、举世瞩目的世纪工程青藏铁路将实现全线试运营。届时,第一列旅客列车将开上雪域高原,西藏将告别没有铁路的历史。

  日前,记者在青藏铁路沿线看到,青藏铁路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沿线各车站正在加紧装修建设,各项环保工程也在进行当中。全长达1142公里的青藏铁路格拉段(格尔木-拉萨)于2001年6月29日开工建设,经过数万名将士近5年的艰苦奋斗,工程已于2005年10月
12日全线贯通。青藏铁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穿越冻土里程最长的高原铁路。专家认为,青藏铁路的建成开通将带动西藏、青海等中国西部省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有望形成青藏高原新的经济带。

  旅游界人士与经济学家认为,青藏高原是令人想往的地方,

青藏铁路建设为旅游开发提供了难得的契机和载体,从而也为构建世界顶级旅游带提供了发展平台。目前,青海、西藏两省区已制定旅游规划,联合打造青藏铁路世界顶级旅游带,使这条世界海拔最高的雪域长龙成为神秘奇丽的高原文化之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