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组图:北京天坛祈年殿史上第三次大修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07 人民图片网
组图:北京天坛祈年殿史上第三次大修完工

闭关一年的祈年殿大修完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组图:北京天坛祈年殿史上第三次大修完工

北京天坛祈年殿史上第三次大修完工


组图:北京天坛祈年殿史上第三次大修完工

远眺天坛祈年殿


组图:北京天坛祈年殿史上第三次大修完工

祈年殿大修完工


  “瞧,祈年殿那宝顶,金光闪闪啊!”有一年没来天坛的市民韩慧海,刚进公园北门就感叹道。4月13日上午9点,闭关一年的祈年殿大修完工,这是历史上第三次大修,恢复100年前原貌。五一起,将正式向游人开放。

  修缮刚完工,记者就进入祈年殿园区先行探访一番。站在祈年殿三层台基地下,新鲜的油彩味儿扑鼻而来。殿门被包金,和最上面的宝顶一起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殿外檐崭新
的彩画上,条条金龙头朝上作即将升空状。

  “所有的彩绘全部重新画了,跟100前光绪时期一模一样。”天坛公园副院长曲禄政说。上世纪七十年代大修时,殿檐彩绘部分内容更改了。此次修缮,重点重绘彩绘。例如,所有的龙,之前都是趴着的行龙,现在全变回1900年间往上的升龙;檐头上原是栀花,现在也都改为1900年时期的“万”字。

  此外,祈年殿台基上,过去都是水泥方砖,与历史原貌不合。如今修缮之后,是2万块金砖墁地。而祈年殿院内其他的面,也都仿古用城砖铺地,共更换了23万块砖。

  据曲禄政副园长介绍,此次大修历时一年,修缮面积将近4万平方米,总投资4700万元。此次修缮的成果,将能让祈年殿扛住30年以上的风雨。

  目前,祈年殿进入布展阶段。祈年殿、皇乾殿将按照100年前的原貌复位,主要陈列祭祀用品;东配殿将作为历史展览室;西配殿将展出皇家祭祀时的服饰。今年5月1日起,祈年殿将正式重新开放。

  另外,据天坛公园介绍,五一之后,回音壁、斋宫等景区也将开始修缮。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曹坤/PhotoBas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