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东莞十余儿童离奇失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2: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东莞十余儿童离奇失踪(组图)

大孙子不见了,老奶奶痛哭流泪,紧紧地抱着小孙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东东莞十余儿童离奇失踪(组图)

广东东莞十余儿童离奇失踪


广东东莞十余儿童离奇失踪(组图)

广东东莞十余儿童离奇失踪


广东东莞十余儿童离奇失踪(组图)

广东东莞十余儿童离奇失踪


  新华网广州4月25日电 (刘宏宇 卢政 冼淑明、孙楠、林坤、王熙上) “我的孩子23日下午4时左右失踪了,特向寻子大联盟寻求帮助。”昨日,大朗镇蔡边村的张先生焦急而又痛苦地向记者寻求帮助。他的儿子今年才3岁,一直由奶奶带的,前天下午在家门口玩的时候突然之间就不见了。

  据了解,目前,该地区丢失孩子的范围包括长塘村、大井头村、巷头村、求富路村、
巷尾村、蔡边村,这些村子都在方圆1公里范围之内。为了寻找自己的孩子,十多户不同的家庭因为寻人启事而相互认识,并自发组成寻子大联盟。

  “因寻人启事大家彼此认识了,然后我们这些丢失孩子的家庭正在联合起来,共同寻找我们丢失的孩子。”丢了儿子的何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十多户家庭表示要加入到寻子大联盟中来,甚至还包括周边及其他地方丢失了孩子的家庭。

  大朗政府:组成专案组全力侦查

  目前此事得到大朗镇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大朗镇公安部门已经针对这些男童失踪案立案。在镇委、镇政府的部署下,大朗镇公安分局也将成立由20多个人组成的专案组,全力侦查此事。

  同时,大朗镇委、镇政府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要求首先加强信息收集,向社会呼吁举报;其次,要安抚好家属的情绪,要求他们积极提供线索,配合侦查工作;再次,要针对此事,进一步做好人口管理工作;第四,要扩大舆论宣传,提醒家长做好子女看护;最后,还要加强治安巡逻,确保群众安全。

  可怜天下父母心

  “孩子的奶奶当天就病倒了,几天都说不出话”

  一提到孙子的走失,何星龙的奶奶眼泪就流了出来。“这是我第一次见大孙子。以前一直是给他外婆带。现在小孙子出生了,20多天前我从老家赶来带他们。孙子两天前才从他外婆家来这里,才两天我就把孩子给丢了,真是老来不中用啊!”何奶奶抱着小孙子,哭得老泪纵横。

  据老人讲,当天下午,她在门口带两个孩子。才几个月的小孙子要撒尿,她就忙着给小孙子把尿。大孙子就在距家门口几米远的空地上玩。等她一回头,孩子就不见了。

  “孩子的奶奶当天就病倒了,几天都说不出话。孩子的外婆在老家听到消息后,也病了,打了几天的针。”星龙的妈妈伤心地说。

  “每次看到孩子的东西,心都凉了”

  “孩子走失的时候,我老婆在隔壁上班,我在家里。听在场的人说,当时我们家的孩子和其他两个小孩都在那里玩。一个十一二岁,看起来面生的男孩子买糖给他们三个人吃。我们家小雄吃完了还让他再买。随后小雄去了巷口的店,此后,就没有人看到他去了哪里。”陈建雄的爸爸陈德林向记者说起孩子失踪的经过,眼睛开始红了。

  “孩子丢失的当晚,我们几个老乡还有家人一起,用了8辆摩托车,每辆摩托车上坐了3个人,在整个大朗镇找。希望可以听到孩子的哭声,找到孩子。可是24个人找到凌晨5时多还是没有收获。”陈德林很是无奈。

  提到活泼懂事的孩子,陈德林的妻子黄大芬泣不成声:“现在我们两个人都无心做事。每次回到家里,看到房间空空的,就想哭。每次看到孩子的东西,心都凉了。听到别的孩子哭,就想到自己的孩子可能这个时候也在哭。”

  “孩子的爷爷至死也不知道孩子已经丢了”

  “当天中午吃完饭,我带孩子到楼下玩沙子。这时附近发生了一起抢劫案,我就上前问了几句,一转头,孩子就不见了。”回忆起孩子失踪时的情形,余 杰的父亲余立国懊恼不已。“距离我最后一次看小孩只有五六分钟,怎么就不见了呢?”

  “去年12月时,孩子的爷爷患了癌症想见小孩,但我都不敢告诉他,爷爷至死也不知道孩子已经丢了。”说到这里,余 杰的母亲已经泣不成声,无法再说下去了。

  “自己就用被子捂着头哭,但第二天还是要找”

  “多乖巧的一个孩子,就这样突然不见了。”即使是八个月之后,李小龙的父亲李文端一提起自己丢失的孩子,眼圈一下子就红了起来。

  他回忆说,那天下午小龙闹着和哥哥一起去买书,哥哥哄他回家,于是小龙就在经常玩耍的附近商店门前的台阶上坐了下来。李先生的老乡也证明当时的确看见小龙坐在台阶上,但在那之后,就再也没有人看见过小龙。“我的孩子就这样不见了。”李先生哽咽着说。

  “白天在外边找孩子,考虑不了什么难不难过。晚上回到家里,看到小龙的玩具堆在地上,心里十分难受。看到老婆流泪,自己就用被子捂着头哭。但第二天还是要出去找,不能放弃希望。”

  新闻链接

  “孕妇”房客抱走房东男婴

  住了两天的“孕妇”房客竟然把房东两个月大的男婴抱走了。昨天,家住东莞市东城区主山银山大街一巷6号的傅建宝夫妇向本报求助,希望能帮忙找回他们的孩子。

  三天前,一名自称叫“新萍”的女子来租房,称自己已有三四个月的身孕,来投靠在东莞的亲戚。两天里,新萍对傅建宝夫妇仅两个月的儿子表现出过分的热情,看到陈远琴或者她的母亲抱着小孩,就主动提出帮忙抱,有时硬从手上抢过去抱。

  前日早上7时50分左右,陈远琴和儿子在房间里睡觉,突然新萍闯了进来,与此同时陈远琴闻到了一股呛鼻的气味。随后,她脑子就一片迷糊了。过了一会儿母亲看到她,问她孩子在哪里。她才迷迷糊糊地下楼去找,出门一看,哪里还有新萍和孩子的影子。民警已经到傅家了解情况,目前还在调查之中。

  根据记者调查,儿童在失踪过程中呈现出五大特点:

  失踪地点密度大。在方圆不到1公里的范围内,长塘村、大井头村、巷头村、巷尾村、蔡边村等村都出现了儿童失踪。

  失踪儿童以男性为主。

  失踪儿童所在家庭均为外来打工家庭,其中又以湖南、广西、江西、四川等地为主。

  失踪儿童基本上都是在自家附近被人诱拐失踪的。

  许多家庭都接到过勒索电话,但没有人在电话中听到过自己孩子的声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