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非华裔儿童患肾病寻医治疗专题 > 正文

图文:小纬纬的同学评价纬纬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2:12 CCTV4《华人世界》
图文:小纬纬的同学评价纬纬其人

小纬纬的同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一个花样的少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

  一封来自非洲大陆的紧急求援信,一次跨越海内外的爱心救助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倾情关注:

  共同的血脉

  跨国爱心行动

  少年突患肾病 舅舅投书CCTV4

  12岁的玮玮,聪明活泼,有着让人难忘的微笑和无穷的活力。在南非读书的三年间,获得过非常多的奖励,给老师和同学都留下了相当美好的回忆。就是这么一个本来健康可爱的男孩,却在2006年2月的一次体检中,被查出了患有严重的肾病。玮玮的病情急转直下,肾功能只剩下20%,住进了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

  4月20日,玮玮的舅舅、一位旅居南非的华商何向阳先生将一封求助的传真从南非罗斯敦堡(Rusterburg)发到了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华人世界》栏目组。何先生在传真里说,自从他的外甥玮玮患病以来,他们全家都心急如焚每天以泪洗面,非常急切地寻求根治的办法。因为他们是CCTV4《华人世界》的忠实观众,因此向栏目组发去传真,殷切地希望栏目组能帮助拯救一个可爱的生命,挽救一个家庭的幸福。

  《华人世界》伸出援手 玮玮来京治疗

  《华人世界》是CCTV4一档专为全球华人制作播出的专题节目,其中《华人咨询站》经常收到来自全球各地华人咨询的信件和电话,为他们答疑解惑。

  因此,在接到何先生传真后,《华人世界》栏目组事不宜迟,立刻电话联系了何先生以及在医院里陪护玮玮的母亲,详细了解玮玮的病情,同时在4月24日的节目中将玮玮的病情以头条方式播出,向观众征集治疗的建议。

  节目播出的第二天,国内的热心人士纷纷与栏目组联系,提供治疗线索,祝愿玮玮能够在医生的治疗下早日康复。紧接着,《华人世界》栏目组采访了解放军307医院的赵伟博士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的肾病会诊中心的主任彭建中教授,分别从西医和中医的角度对玮玮的病情进行了会诊,认为玮玮所患应该是慢性肾功能不全,发病急病情返迅速,如不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的话,极有可能导致尿毒症等病症。

  这两期节目播出之后,在全球华人特别是南非华人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玮玮的父亲看到几位专家为孩子会诊的节目后,不胜感激。孩子舅舅何先生表示,他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华人世界》栏目发了一份求助的传真,没有想到《华人世界》栏目对此事如此关注,这种为华人服务的态度和速度都是不多见的,让他们感受到了华人大家庭的温暖。南非罗斯敦堡华商会会长也表示,通过这个事情,让海外华人热切感受到,《华人世界》为华人,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是连接他们与中国的纽带。

  5月8日,玮玮的爸爸谢先生也从南非回到国内,拜访肾病专家,表示不惜一切也要治好儿子的病。

  在《华人世界》的积极帮助和协调下,5月11日,玮玮的父母带着玮玮来到了北京,入住解放军307医院。

  华人社会反响强烈 CCTV4推出特别报道

  随着《华人世界》栏目组对玮玮的一系列报道的推出,越来越多的人关心玮玮的病情和治疗进展。南非中华福建同乡会西北省分会、南非罗斯敦堡华人商会的干事对媒体表示,自从他们得知玮玮患病的消息后,都很是担忧,并多次派人从精神上给谢先生夫妇给予支持。会长林学华说,在必要的时候,他们商会的全体会员都会向谢先生伸出援手,共同为挽救小玮玮的生命努力。

  为了让这些关注玮玮的热心观众能及时地了解治疗的最新情况,CCTV4从4月11日起推出“爱心救助玮玮”特别报道,全程关注玮玮在解放军307医院的生活和治疗情况。CCTV4的名牌栏目《中国新闻》即刻对此事展开跟踪报道,周一至周五晚上23:00的《华人世界》栏目也将再推出六期特别节目,从玮玮和家人来到北京起持续关注,陆续介绍玮玮在医院进行检查、海内外华人对玮玮患病一事的反应、海峡两岸的肾病专家为玮玮会诊、专家在演播室里为观众分析玮玮的病情等观众感兴趣的方方面面。同时,CCTV4还与全球华文媒体通力合作,将各地华人的看法和观点都及时返回国内。南非的《华侨新闻报》以及台湾的部分电视台也将就地采访联络发回报道。另外在央视国际“爱心救助玮玮”专题网页里,还专门为网友设置了留言区,供热心观众留言。

  CCTV4的著名主持人叶迎春和首席记者张欧也将在各自的博客中记录自己参与此次“爱心救助玮玮”特别报道中的点点滴滴,将更生动更温馨的细节奉献给关心玮玮的观众们。

  全球华人关注 祝愿玮玮早日康复

  CCTV4是全球华人交流的平台,玮玮通过这个平台获得了社会各界热心华人的关心和帮助。

  玮玮的舅舅曾对媒体表示,小玮玮患病对他妹妹的家庭来说是不幸的,但是从另一个层面来说,他们又是幸运的。没有想到他原本仅抱着试探的态度向《华人世界》传真求助信,却因此得到了许多热心人士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了华人大家庭的温暖。

  而玮玮在南非曾经就读过的Fields小学的师生们在知道玮玮生病的消息后,都感到非常怜惜和悲伤。他们都非常想念玮玮的微笑,在校时他总能够带动全年级小朋友的活力。他们真诚地祝福自己的小伙伴能够用微笑来面对病痛、战胜病魔,希望小玮玮能够早日康复,再次回到南非来看望他们。

  玮玮,早日康复!

  这是我们共同的祝愿。

  海外新闻部 高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相关专题:南非华裔儿童患肾病寻医治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