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站停运铁耗子盗永丰联络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11 法制晚报
南站停运铁耗子盗永丰联络线(组图)

破坏两旁的铁路设施 砸断沿线数根水泥电线杆 四五十人组织在一起干 卖给附近收废品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南站停运铁耗子盗永丰联络线(组图)

破坏两旁的铁路设施 砸断沿线数根水泥电线杆 四五十人组织在一起干 卖给附近收废品的


  破坏两旁的铁路设施 砸断沿线数根水泥电线杆 四五十人组织在一起干 卖给附近收废品的

  到今天上午已有5名拆盗者被拘民警表示封站后施工单位对线路设施缺乏看护让他们钻了空子

  北京南站停运后,永丰联络线遭到疯狂拆盗,停用的铁路设施遭到大量破坏,沿线的数根水泥电线杆被砸断。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铁路民警已抓获5名拆盗者。

  居民反映

  永丰线遭疯狂拆盗

  "南站刚停运,从5月13日傍晚到现在,有人疯狂拆盗永丰联络线两旁的铁路设施,他们为了拆盗线路两侧电线杆上的铝质支架,甚至干脆用大铁锤将水泥杆子砸倒。"昨天,永丰联络线附近的多名居民向本报反映。

  "如果再不制止这种拆盗行为,用不了多久,连地上的铁轨也在劫难逃,我们实在不忍心眼睁睁看着国家财产就这样被拆盗走!"居民李先生说。探访现场

  四五十人拆支架砸电线杆

  昨天下午,根据居民的反映,记者来到永丰联络线南二环开阳桥向南--凉水河桥到万芳桥之间的线路,这里距离北京南站大约两公里。

  记者远远就能听到叮叮当当的声音,再靠近,就看到四五十人在忙碌。有的蹲在地上用大活扳手拆卸支架上的螺丝,有的挥动大锤,拼命砸线路旁的电线杆,还有的人爬上电线杆使用手锯锯上面的支架。

  "俺们是自己组织的,都是我们河南老乡。"一位正忙着用大锤砸电线杆的拆盗者告诉记者,他们是前天夜里10点钟左右来的,一直没有回去,困了就在旁边的地上躺一会,饿了就到附近的商店买点吃的。

  随后记者来到万芳桥附近,这里有十多个人正在肢解刚刚从电线杆上拆卸下来的铝架,铝架是用来固定电力机车使用的线路的,一个支架由两根长约两米、直径约15厘米的铝管组成。

  有人当场收购运走

  在凉水河桥到万芳桥之间线路西侧,有一个大杂院,记者发现,拆盗者拆下的东西都向这个院扛。记者进去看见,院里停着几辆三轮车,有人一边对拆卸下来的东西过秤,一边向车上装。

  据该院的人说,这些人是附近收废品的,今天一大早就来了,随时收购随时运走,已经运走很多车了。铁警出击

  抓获5名拆盗者

  昨天下午3时左右,记者将现场发现的情况报告给北京铁路公安处,铁路民警很快赶到现场。由于这里四通八达,一些拆盗者发现情况不妙,马上逃离。

  据铁路民警介绍,5月10日北京南站封站停运后,包括永丰联络线,已经交给了施工单位,现在已经不归北京铁路,属于施工单位管。施工单位在5月13日组织人将线路上面的输电铜线拆下后,缺乏对线路其他设施看护,让拆盗者钻了空子。

  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已有5名拆盗者被抓,北京铁路公安处对他们进行了拘留。

  文/记者秦胜利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李先生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名男子正在破坏铁路设施

  摄/秦胜利

  制图/毛京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