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珍珠专题 > 正文

图文:广东中山横门渔港避风的200艘渔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7:14 China Foto Press
图文:广东中山横门渔港避风的200艘渔船

广东中山横门渔港避风的200艘渔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06年5月16日,在广东中山横门渔港,广东省渔政总队横门大队已经于15日启动了应急预案,他们进行24小时的监测,关注今年第一号台风“珍珠”的动向。目前,这里已经有超过200艘船只进港避风。

  据了解,北京时间12日14时台风中心位于北纬13度、东经122.6度的菲律宾本岛中部,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风速每小时139公里,阵风每小时167公里,并以大约每小时20公
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预计,台风“珍珠”24小时内向西到西北西方向移动,时速12~15公里每小时,15日夜间起逐渐转向西北到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广东省中部海面,并有可能在17日正面袭击珠江口到粤东一带沿海地区,台山到汕头一带需重点防范。

  据介绍,16日起广东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10级,阵风12级,中部和东部沿海地区17日起风力也逐渐加大到6~9级,阵风10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旋转风12级,17~18日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地区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

  气象部门已提请有关方面密切注意“珍珠”的动向和气象台的最新预报和警报,迅速做好防御台风“珍珠”的工作,尤其要注意防御大风、海潮、山洪、泥石流、城乡积涝等灾害;海上船只须尽快回港避风。气象台同时表示,由于目前台风离广东尚有近900多公里,其移动方向后期也可能存在较大变数。 

  今年第一号台风"珍珠"于5月9日生成。预计台风将于17日在广东珠江口附近一带沿海登陆,并给香港、澳门、深圳、珠海、中山等地带来大风和大暴雨天气。

  相关专题:台风珍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