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都市热点](3)博物馆走进京城百姓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22:22 新华网
图文:[都市热点](3)博物馆走进京城百姓生活

图文:[都市热点](3)博物馆走进京城百姓生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博物馆走进京城百姓生活

  5月18日,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单国强(右一)在北京古建筑博物馆为市民进行文物鉴定。当日是第30个国际博物馆日,据悉,北京地区有35家博物馆在这一天免费开放。如今,北京人任何时候都可以到分布在大街小巷的100多家博物馆追溯历史,汲取知识。统计显示,今2006年1季度,仅国家博物馆就接待了近60万观众,首都博物馆试运行近5个月接待人数近40万。

    目前,北京地区正式注册批准的博物馆达到131家。北京地区博物馆拥有量约占全国博物馆总数的6.1%;北京地区博物馆藏品总量已经接近323万件。据统计,西方发达国家一般平均10-20万人拥有一个博物馆,在中国仅北京能达到这一水平。

    在北京,除了大型博物馆建设得热火朝天,各区县博物馆的建设也进行得如火如荼。据悉,到2008年本市各区县都将拥有一两座属于自己的博物馆,作为展现各自独特风格的舞台。

    “参观博物馆,不仅可以看到饱经历史沧桑的老物件,越来越多身边的物件也都纷纷进到博物馆。”有关专家介绍说,北京地区博物馆正在向社会化发展,博物馆的门类涉及历史、自然科学、文化艺术、畜牧业、农业、通讯电信、服饰服装、民风民俗、交通运输、动物植物等多个种类。

  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