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1)凉茶“入遗” 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8:35 新华网
图文:(1)凉茶“入遗”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图文:(1)凉茶“入遗” 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凉茶“入遗” 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一位店员(右)在位于广州海珠区的王老吉凉茶连锁经营店中招待客人(6月5日摄)。

    近日,中国公布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广东、香港和澳门共同申报的“凉茶”榜上有名,来自粤港澳的21家凉茶生产企业拥有的18个品牌54个秘方及术语,受到《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公约》及我国有关法律保护,其中包括“王老吉”“白云山”“夏桑菊”等知名品牌。

    已有逾百年历史的凉茶是岭南乃至东南亚地区特有的功能性饮料,以草药为原料,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作用。岭南地方水质偏燥热,身体易“聚火”,凉茶因此成为一剂世代相传的民间土方。

   近年来,凉茶迅速走俏大江南北。目前仅在广州就有近千家、十多个品牌的凉茶连锁经营店。

    广东省文化厅及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的负责人认为,凉茶“申遗”成功的最大意义,在于为其他传统食品适应工业化和现代化提供了借鉴模式。

    新华社记者 壮锦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