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图文:北京至拉萨列车全车都铺设地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2:19 China Foto Press
图文:北京至拉萨列车全车都铺设地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06年6月30日,北京至拉萨的首发车。7月1日晚,北京至拉萨的首发车——T27次列车将启程。

  氧气面罩一人一个

  考虑到硬座乘客要保持长时间的坐姿,比较容易疲劳并出现高原反应,T27次的车体结
构采用“气密式”设计,车门采用“双唇”密封结构。列车的车窗为自动调压式,车内的压力会随着海拔高度变化自动调节,很大程度上减轻高原反应。

  此外,列车车厢的氧气浓度、温度、压力都可以保持均衡。列车有两套供氧系统,一套是“弥散式”供氧,设在每节车厢的车窗上方,通过混合空调系统中的空气供氧,使每节车厢含氧量都保持在23%左右;若旅客感觉依然缺氧,可将座位旁边的氧气面罩摘下来直接吸氧。在格尔木站前后,每位旅客就会领到一个氧气面罩。

  洗手间真空集便

  青藏高原的生态环境相对比较脆弱,因此,列车上设有真空集便装置和专门的污水、污物箱,所有废水、污物都需要统一收集,再统一进行排放,以确保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青藏铁路不允许排便,据介绍,进藏列车的厕所采取真空集便器,废物废水有专门设备回收,车到终点后所有污物将由专车抽送运走。列车还采用专用生活垃圾压缩机处理废弃物,保证沿途不受污染。(李木易)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