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近40名游客将搭乘北京开往拉萨首趟火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4:24 法制晚报
近40名游客将搭乘北京开往拉萨首趟火车(组图)

北京开往拉萨的首发列车正在待命 摄/林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近40名游客将搭乘北京开往拉萨首趟火车(组图)

从拉萨火车站开出的火车正在通过拉萨境内的第一条隧道 摄/记者杨章怀吴海浪


  本报讯(记者 王立莉)今天21点30分,法晚康辉号西藏火车"先遣团"将启程出发,近40名幸运游客将搭乘北京开往拉萨的首趟火车,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法晚康辉号的"先遣团"游客是非常幸运的,毕竟能够搭上7月1日首趟列车前往拉萨的人在国内是少之又少,极具历史意义。

  上午,记者从康辉总社获悉,今晚出发的"先遣团"成员有近40人,而明天的首发团将有60名游客参加。康辉总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报名者多为中年人,以老师居多。预计7月10日以后,学生放假、进入暑期,年轻客源会更多。

  记者了解到,由于青藏铁路开通前期,只开通北京、西宁、成都3个城市前往拉萨的列车,首日车票非常吃紧。今明两天的团,还有约100人没报上名,而外地不少旅行社也都因为票源紧张而放弃了列车开通首日的组团计划。

  据了解,除了法晚康辉号明天将有60名游客出发外,国旅总社将有28名游客出发,港中旅国际旅行社有20多名游客出发,其他运作西藏火车游的旅行社大多也在明天发出首发团。旅行社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2日的车票还是他们派人排队购买到的,"主要是为了抢'首发'的人气。"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介绍。

  7月2日、5日或10日以后将继续发团,旅行社期望火车票申请量能够趋于稳定,他们将定期每周发出一至两个30人规模的旅游团。

  市民反应

  青藏铁路全线通车第一天市民热议西藏环保和旅游

  本报讯(记者 王楠)今天是青藏铁路全线通车第一天,天通苑的不少居民从早晨开始就关注通车的情况,并在社区网上热议京藏专线旅游一事。

  家住天通苑北三区31号楼的叶先生上午8点就和一帮昨天夜里一起看球的朋友打开电视,收看青藏铁路全线通车的直播节目。

  叶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看世界杯的比赛,他们一夜未睡。"毕竟西藏是个很神秘的地方,通铁路是一件大事啊!"

  此外,天通苑社区网上今天早晨关于青藏铁路通车以及京藏专线旅游的帖子也成了热门。在一条"庆祝青藏铁路今天通车"的帖子下面,网友们纷纷发表各自的看法。网友"白沙铜"发帖说:"青藏铁路通车,以及未来的专线旅游开通,对于想了解西藏地理、风貌的人来说的确是个好机会,希望未来专线旅游的价格不要太高。"

  也有一些网友则表示了对环保方面的一些担忧。

  记者注意到,今天上午在网上跟帖的居民,大多都在同步收看电视的相关直播,从而不时发表对西藏诸如铁路建设、自然环境和旅游的看法。

  居家好友"考察"进藏列车

  关注青藏铁路准备了解情况后结伴到西藏旅游

  本报讯(记者 王溪)今天一大早,家住洋桥西里2号楼的蔡女士就紧紧盯着中央一套的《天路》直播节目,她的好朋友张女士则在家紧锁中央四套的《吉祥天路》,希望了解到更多关于青藏铁路的细节,为自己日后的出游做准备。

  蔡女士和张女士是好朋友,两人都有充足的年假又都热爱旅游。几个月以前,张女士就开始关注青藏铁路的通车进度,并提议乘坐第一趟列车到西藏旅游,她说,第一趟列车很有纪念意义。

  然而,两人的想法被家人阻止了,蔡女士的丈夫表示,不了解那边的情况,连带什么装备都是个问题。今天早上,张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决定还是先从电视上了解一下

新车的设施情况、沿途气候和地理特点什么的,也得做好准备再上路嘛!"

  从拉萨火车站开出的火车正在通过拉萨境内的第一条隧道 摄/记者杨章怀吴海浪

  北京开往拉萨的首发列车正在待命 摄/林晖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