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昨突降暴雨南四环大面积拥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3:51 竞报
北京昨突降暴雨南四环大面积拥堵(组图)

拥堵的南四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昨突降暴雨南四环大面积拥堵(组图)

一辆车在水中趴窝了


北京昨突降暴雨南四环大面积拥堵(组图)

工作人员正在抽水


  昨晨大雨水淹南四环 马家楼桥爆堵3小时

  车龙排了3公里长 6台抽水泵抽水3小时 中午时分交通才恢复

  本报记者王玉慧报道 昨天清晨的一场大雨让京城多个路段出现积水,并造成大面积拥堵。

  上午8时早高峰时刻,南四环马家楼桥至花乡桥中间的京九线铁道桥下方的主、辅路面积水严重,双方向行驶的车辆拥堵长达3公里,直到中午11时50分左右,该路段的水才被抽干,车辆基本恢复通行。

  积水最深处达1米

  “我们来时,看到这里的主、辅路全都被淹了,两边的车辆都无法通过。”记者赶到现场时,北京环境卫生工程集团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抽水处理,他们上午8时30分接到市防汛办和市政管委防汛办的通知,8时40分,30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抽水抢险。

  当时现场的积水已经漫过了辅路的马路牙子,从京九线铁道桥下方向西300米处、宽约50米的东西双向主路和辅路上全都是积水,最深处有1米左右,有几辆车路过这里时都趴窝了。

  6台抽水泵抽水3小时

  在现场,有6台便携式抽水泵正从不同的污水管道处往外抽水,“这些污水都要抽到市政污水管线里。”一名正在抽水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上午10时30分左右,主路上的积水已经基本被抽干,车辆可以在主路上通行。抽水持续了近3个小时。

  一小时开不出500米

  南四环的车辆从距马家楼桥1公里处堵到了花乡桥,车龙长有3公里。路上的车辆时而蹭几步又原地不动。在马家楼桥下,不少司机坐在马路边聊天、看报纸打发时间。一些公交车上的乘客直接从车上下来开始步行。

  “都1个小时了,我才开了不到500米。”一位面包车司机抱怨道。

  就地取材做买卖

  “卖水喽,大家渴了就买瓶水吧。”在积水最深的铁道桥下,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推着辆自行车卖着矿泉水。小伙子告诉记者,他是到附近市场送货,到这里堵车后,想趁这个机会“小赚”一把。他到附近的一家超市里批了30瓶矿泉水,“1块钱批的,在这儿卖1块5,现在已经卖了25瓶了。”小伙子开心地对记者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