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7•11特大车祸现场见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40 中国新闻网
云南7•11特大车祸现场见闻(组图)

交警在清理车祸现场。 中新社发 杨映波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云南7•11特大车祸现场见闻(组图)

车祸中两辆相撞的客车。 中新社发 杨映波 摄


云南7•11特大车祸现场见闻(组图)

当地医院正在抢救车祸中受伤的乘客。 中新社发 杨映波 摄


云南7•11特大车祸现场见闻(组图)

车祸发生后,被撞得四分五裂的客车。 中新社发 赵雪松 摄


  瞬间消逝的二十一条鲜活的生命,三十四名接受救治者的呻吟,加上车祸现场满地的鲜血,四散的汽车碎片,这一切,无不让人悲伤不已,沉重无比。

  十一日下午,该省陆良境内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由昆明开往罗平的依维柯客车,与一辆由宣威开往昆明的亚星客车猛烈相撞,事故造成二十一人死亡,三十四人受伤,其中,危重两人,重伤三人。

  正在出事的高速公路上施工的邹绍芳和他的工友亲眼目睹了车祸瞬间。“只听见‘咣’的一声,接着又是一声巨响,等我们回头看时,两辆车子已撞在一起了。”目击者邹绍芳心有余悸,他追述称,“当时,只见碎玻璃满天飞,还有小孩子的哭喊声,那辆依维柯车子稀里哗啦,一下子就像在火光里熔化了一样。吓得我一时都不知道要干什么,报警都没想起来啊。”

  宣威人陶海雄十一日中午坐上了肇事的

亚星客车。“车速一直很快。下午三点半左右,车子变道超车,在驶入快车道超车时,突遇前面同向行驶的一辆大货车正在超车,因为当时车速很快,此路段又没有中心隔离带,驾驶员一把方向把车拉向对面车道,迎面撞上依维柯。我一头撞在前排座位上,眼前发黑直冒金星,十多分钟后才清醒过来。”

  他说,“醒来后,我听见车内“哎哟”不断,驾驶员被卡在座位上。被掀掉车厢的依维柯上竟没有声响,听不见一声呼救,整个车几乎就剩下底盘了,左后车轮上几名死者血肉模糊。后来听说,死者都是依维柯客车上的乘客。整个车上,只有两人生还。”

  今天,在事故现场,血迹与衣物、汽车碎片仍未清理干净。隔离带外,还有不少围观者在议论不久前发生的这一惨剧。

  在陆良县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称,目前伤者暂无生命危险,包括重伤者。而另一名在医院负责维持秩序的年迈警察则愤怒地称,“生命真的太脆弱,一个莽撞的司机就能一下子害死这么多无辜者。”他随后称,“这是我从来没见过的最惨烈的

车祸。”

  在事故处理指挥部,有关人员称通过警方一天一夜的查证,他们已经弄清了所有死者的身份。“其中,二十岁以下的死者有十三名,最小的年仅两岁。”

  今天,来自国家公安部、参与事故调查的官员称,就在昨天(十一日)上午,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国

交通事故死亡四万多人。 (完)(赵雪松 张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