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闪电山峦晚霞 成都1小时3变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闪电山峦晚霞成都1小时3变脸(组图)

昨日傍晚6 时2 0 分左右 大风闪电席卷市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闪电山峦晚霞成都1小时3变脸(组图)

傍晚7 时左右 天边出现巍巍群山


闪电山峦晚霞成都1小时3变脸(组图)

傍晚7 时4 0 分左右 天空出现美丽晚霞


  3种不同的天空风景,在昨日傍晚6时20分到7时50分一个多小时内出现在蓉城天空,让市民大饱眼福:傍晚6时20分左右,一阵大风席卷了成都市区,天色阴沉,天空甚至出现了闪电,一派“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景象。令人惊奇的是,大风呼啸一番后便消停了。7时左右,天气晴朗起来,城市低空的能见度很高,远处出现一片连绵起伏的巍巍群山。到了傍晚7时30分左右,西边的天空一片绯红,出现了美丽的晚霞。

  气象专家介绍,昨日的大风是由于局地强对流天气形成的。由于日晒,近地面温度升高,热空气急剧上升,造成了强对流天气,“这种天气多在夏季出现,强度一般较大,不过持续时间较短。”专家称,由于局地性较强,气象部门没有监测到准确的风力指数,“不过从亲身感受来看,应该在5级左右。”(记者 吴宇宸)

  天边群山是真是假

  昨日青龙街的温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电话称,傍晚6时许,他在家中3楼楼顶上,看到一片呈灰色的连绵山脉,高低起伏,异常壮观,可能是海市蜃楼。不少市民也打进本报热线称看见了这一片群山。那这究竟是海市蜃楼,还是真实的山脉呢?

  四川省气象台有关专家表示按成都当前的天气条件是不可能出现海市蜃楼的。至于是否是真实山脉,由于并未亲见很难下定论。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杜教授称,海市蜃楼形成的原因是因为光线折射将远处的实物反射而形成,遗憾的是昨日她没有亲眼看见,是否是海市蜃楼也不好做判断。记者 刘婷(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