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两名外地妇女大打出手头破血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21 金羊网-新快报
图文:两名外地妇女大打出手头破血流

  4月11日,马蹄港二巷,两名来自湖南娄底的妇女发生口角,大打出手,双方都被打得头破血流。武警医院急诊科段梅珍主任接警后,立即赶至现场将两名伤者送往医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每次在事故现场看着伤者痛苦的表情,我心里都非常难受,”在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急诊科工作了20年的段梅珍主任告诉记者,“然而作为一名医生,在现场最需要的就是冷静,必须快速对伤情做得当的医疗处理,让伤者的伤痛减到最低,为后期的手术抢救争取时间。”作为一名急诊科的外科大夫,段梅珍见惯了各种大大小小的突发事故,各种稀奇古怪的伤情和病痛,用她自己的话说———“什么样的惨像都见过了”。

  一旦有伤亡重大的突发事件,急诊科就如同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从接到120报警中心的出车电话开始,到抢救完最后一名伤者,每位医生和护士都是这台机器上的一个零件,甚至是24小时连续工作。3月20日下午5时,在广州科学城开泰大道与映日路十字路口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安全事故,武警医院接到120报警中心的电话后立刻出车,救护车连续出车11次,接回21名伤者,其中10多名伤势颇重。与此同时,当天轮到休息的医务人员接到命令后,也在5分钟内赶回了医院,所有参与抢救的医务人员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3点,晚饭也是在凌晨2点钟左右才抽空吃的。由于抢救及时,在这场生死较量中,所有被送到武警医院的伤者无一人死亡。(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 通讯员 王军/摄影报道)

  采访手记

  “天气热时打架受伤的多,凌晨时

车祸受伤的多,有的是酒后驾车,有的是驾驶疲劳,有些路段容易发生车祸,经常要‘光顾’……”这是一名急诊科医生做出的总结。

  在急诊科工作,面对的全都是突发事件现场赤裸裸的伤情,不是满头鲜血,就是缺胳膊少腿。武警医院处在广深高速路、北二环、广汕路等交通干道交会处,处理的多数是车祸伤者。原本以为在急诊科工作久了会变得麻木,然而急诊科段主任说的“每一次在事故现场看到伤者痛苦的表情,我心里都非常难受”令人动容。一名从事了20年急诊工作的老医务工作者,抛开医学上的丰富经验不谈,更令人敬佩的是她对伤者的同情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