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锦州浴池锅炉爆炸 老板被崩飞五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5:07 华商网-华商晨报
辽宁锦州浴池锅炉爆炸老板被崩飞五米(图)

锦州一锅炉爆炸,碎片散落一地,警方封锁现场。 本报记者 尤宏韬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锦州讯(记者 尤宏韬)爆炸,发生在浴池老板赵某烧锅炉的时候。

  “当时人平躺着被崩飞,从路南一直迸到了路北,飞出了5米落下。”居民们如此描述。

  现场:百斤重钢管崩出10米外

  昨日8时,记者赶到锦州市凌河区凌安里137-43号一浴池时,现场已被警方封锁。

  一块长约3米,写着“大众浴池”的牌子倒在地上,浴池正门上的雨帘也塌落。正门东侧一米处是一台高约2米的燃煤锅炉,连接锅炉的管道已经断裂。锅炉周边约10米范围内散落着锅炉的部件,其中一根约百斤重的钢管倒在了10米外的路边。

  目击者表示,事发时浴池老板赵某正在烧锅炉,“当时砰的一声响,锅炉就爆炸了”。锅炉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将赵某崩出了5米远,经过的两个路人也被崩伤,其中一位51岁的中年人是小区居民。

  洗浴者:从容穿衣走出门

  据锦州120急救中心介绍,医生赶到现场时,赵某躺在浴池正门西边,头部受伤,地上流了一大摊血,已经昏迷;另一中年人趴在地上,身上覆盖着一层砖灰和碎砖块,成了土人,腿部出血,意识不清;另一路人只是被擦破了点皮,没有大碍。

  据了解,事发时浴池内有3人正在洗浴。

  “一声巨响后感觉整个屋子都在震动,水电都停了,大家意识到出事了,就赶紧往外跑,”一名洗浴者向记者表示,大家透过门缝看到是锅炉爆炸了,几个人也就没太着急,从容穿上衣服后从正门出来。

  昨日下午,记者在锦州医学院附属

医院和中心医院了解到,受伤的中年人腿部伤口已经被缝合,但仍处在昏迷中,需要住院观察。

  赵某除头部受伤外,身上还有多处外伤,院方已经为其做了开颅手术,但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邻居:第一反应是锅炉出事了

  浴池处在小区两栋居民楼中间,和北面的凌安里11号居民楼仅有一条3米宽的马路相隔。

  该楼约有10扇窗玻璃在爆炸中被震碎,其中距离锅炉最近的一家理发店门上两块一米高的玻璃完全破碎。

  理发店老板告诉记者,当时自己正在睡觉,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然后就是玻璃碎裂的声音,起来后看到店面的两块大玻璃已经破碎。他第一反应就是“对面的锅炉出事了”。

  “那锅炉经常坏,我们都不敢去洗浴。怕有一天出事,结果真出事了。”附近居民们表示。

  据了解,该浴池是由小区的自行车棚改建的,因为浴池狭小,赵某就将锅炉直接放在了浴池正门东侧,距离马路不到一米,锅炉外仅用砖头搭建了一个简易的小屋。居民表示,浴池就赵某一个人照应,平时都是赵某烧锅炉,并没有专人负责,锅炉经常出现漏水等情况。

  居民推测,人为操作失误和锅炉老旧可能是发生此次爆炸事故的原因。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对此次事故展开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