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卡车失控冲断桥栏悬在轻轨上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7:29 重庆商报
重庆卡车失控冲断桥栏悬在轻轨上空(组图)

  昨日,黄花园大桥,货车卡在护栏边。早6:30左右,一辆重型货车为避让一面包车,险些翻下大桥殃及桥下的轻轨。事故造成该路段沿线堵车3小时,上千市民和学生冒雨步行过桥。记者邹飞/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重庆卡车失控冲断桥栏悬在轻轨上空(组图)

昨日,黄花园大桥,车祸导致严重堵车。记者邹飞/摄


重庆卡车失控冲断桥栏悬在轻轨上空(组图)

昨日,黄花园大桥,货车卡在桥边。记者邹飞/摄


  昨晨,一辆20吨的铁马卡车在黄花园大桥转弯下匝道时,为避免撞上前面发生事故的长安车,急刹失控冲上人行道,一头将5米多长的大桥护拦撞断,半个车身悬在轻轨上空。事故导致黄花园一线堵车3小时,整个渝中半岛进城方向几乎陷于瘫痪。

  离桥下50米 车头空中悬

  昨日上午8时许,事故现场,车牌号为“渝B481**”的铁马卡车两前轮悬在离嘉滨路约50米的空中,车头变形,大桥人行道边的护栏也被撞出5米多宽的大口子,护栏碎片散落在桥下的滨江路和轻轨轨道上。

  避让长安车 卡车撞护栏

  据目击者黄先生介绍,昨日清晨6点30分左右,他正好经过大桥,这辆由五里店开往上清寺方向大卡车在通往上清寺的匝道转弯时,发现前面有一辆事故长安车,卡车急刹后失控向右急转,由于当时下着大雨,卡车侧滑骑上人行道,车头将大桥护栏撞断,前半车身顿时飞出桥面,两轮悬在空中,护栏碎片飞下大桥,所幸未砸中行人。

  半空爬下车 司机脚打闪

  卡车司机向某事后心有余悸地说,当时他发现前方有事故车,在减速避让时刹车突然失灵,幸好反应及时,才未撞上处理事故的交警和车主。事发后,他发现自己身在半空中,于是叫上副驾座位上的同伴,两人小心翼翼地顺着车窗往回爬,当两人回到桥面时,两腿都已不听使唤。

  两桥大堵车 学生走过桥

  据现场值勤的一支队交警介绍,受事故影响,从早上7点开始,数百辆汽车被堵在黄花园大桥桥头,进城方向交通完全堵死,到上午8点左右,五里店进城方向已堵到

鲁能星城,一号桥立交往石黄隧道方向也堵到长江大桥。

  昨日,是主城中小学开学首日。黄花园立交上三条只能两车行驶的岔道上停满上百辆送孩子的私车,使得两车道变成单车道,导致黄花园立交桥头拥堵不堪,而

车祸加剧了黄花园桥头堵塞。不少急着上学的孩子只得在家长的护送下,冒雨步行过桥。据现场交警介绍,不到两小时里,就有上千市民和学生步行过桥。

  受此影响,由一号桥进城的车辆大都转道渝澳大桥,致使渝澳大桥不堪重负,车龙一直堵到华新分流道。

  启应急预案 保路面通行

  据交警总队指挥中心交警称,事发后,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交警一支队出动十余名交警到现场疏导,对进城方向的车辆建议改道行驶。同时,交警二支队也出动警力,在渝澳大桥附近疏导车流,保证路段通行。上午9时30分,卡车被成功吊出人行道,该路段才缓慢通行。目前,交警正在对事故原因调查。

  市轨道交通公司公关部胡部长说,由于卡车只是前面小部分悬空,并没对运行安全造成危害,因此轻轨运营未受影响。

  新闻链接 立交弯道大司机忌超速

  据了解,黄花园下穿道附近路段曾多次发生事故。

  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说,该路段由于立交弯道较大,车辆在下雨等天气下易发事故,提醒司机在该路段行驶切忌超速。 本组稿件由记者 邱竹 实习生 陈曦希 采写

  链接

  雨天未改变晴天驾驶习惯 高速路一日车祸30起

  本报讯 (记者陈宇 实习生文骏) 昨天凌晨开始的一场及时雨让炎热的重庆着实凉快了一把,不过也正是由于这场雨,从昨天凌晨到下午,重庆高速路上发生交通事故30余起。

  据了解,从前天凌晨到昨天下午,重庆各条高速公路都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事故类型多为追尾、擦挂等,而大多数事故的发生原因都是因为驾驶员在雨天没有改变晴天的驾驶习惯,继而导致雨天交通事故猛增。

  据介绍,内环高速公路由于道路施工,在双通路段发生了5起交通事故,大多是雨天路滑,车速过快和操作不当引发的,通行压力较大的路段依然是石马到北环以及西环到杨公桥路段,这两个路段的通行到中午才开始陆续恢复。

  在雨量最为集中的时段,渝宜高速公洛碛到云台段,以及长寿到涪陵高速公路在入口实行了临时交通控制,暂时禁止大型货车、化危品车以及超限车进入高速公路,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同时加大了路面巡查力度,及时处置了旦渡和桃花附近的边坡零星坠石,确保车辆通行安全。

  但由于暴雨造成的路面积水,在渝宜高速公路洛碛到云台以及长寿到涪陵高速公路暴雨期间共发生7起事故,事故原因也是车辆在积水弯道车速过快,但没造成人员伤亡。

  由于降雨量不是很大,所以目前我市高速路上还未接到路段塌方的报告。不过各高速路相关单位也已加派人手对有可能出现塌方的路段加强监控。

  根据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我市仍会出现降雨气候,高速路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天驾驶应当注意控制车速,平稳行车,注意适当放远与前车的车距,路过积水路面时要减速慢行,路过施工路段时要听从现场执法人员的指挥。此外行车经过隧道口等易发生塌方的地方,一定要降低车速并开灯行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