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京报摄影记者专栏专题 > 正文

图文:分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3:37 新京报
图文:分飞

分飞 一名参赛女孩被评委挑出来,接受再次检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60多名女孩报名参赛,经过目试和面试关后仅有20人进入下一轮

  时间:10月12日

  地点: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

  事件:南航“空姐新人秀”广州赛区北京海选现场启动,160多名女孩参赛

  本报讯 “茄子……好,保持这个表情别动。”几名评委仔细盯着眼前10名面试空姐的女孩牙齿。

  昨日上午,南航“空姐新人秀”广州赛区北京海选现场正式启动,160多名女孩在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进行选拔,一天下来,只有20名“幸运儿”进入下一轮。今天,海选将继续进行。最终胜出的15名女孩将进入全国复赛。

  身高是否达标图板做参考

  昨日上午10时,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主办方中国南方航空随即进行了北京海选现场的第一轮选拔,参赛选手约百人。

  第一关为“目试”,主要是评判参赛选手的身高是否达到要求。根据选拔要求,参赛者身高需在1.65米以上,为此,主办方制作了一个高1.65米的模型图板。参赛者只要轮流站到图板前与之比高,身高是否达标即刻会有答案。

  随后,参赛的女孩们排队轮流走到图板前测量身高。不过这一关并没有难倒太多选手。半个多小时内,20多名女孩中只有3人没能通过考核。

  空姐面试喊“茄子”

  根据报名的先后,工作人员为参赛者佩上标号拍照存档,然后来到二楼大厅,进行第二关面试。

  面试部分每次10人。一些女孩面对着评委的目光,显得有些紧张。女孩们按照评委的要求,在房间里走了两圈,然后挽起裤管,把袜子褪至脚踝,露出小腿。

  在第一批面试者中,一名女孩穿着长腿丝袜,评委要求她到

卫生间将丝袜换下;另外两名穿着长筒鞋的女孩也被要求脱下鞋子。

  “请大家一起喊‘茄子’”,评委在观察完参赛人员体形后要求。一旁的工作人员轻声告诉记者,这是在观察参赛者的牙齿是否洁白。

  在评委们的桌上,放着打分卡,上面写着面试标准:体形匀称、健美、五官端正、牙齿洁白、肤色健康、气质高雅。

  面试结束后,参赛者可以离开休息和午餐。

  昨日下午1时30分,当公布上午的面试结果时,只有7人进入了下一轮。

  大二学生小李的专业是航空服务,不过这一次她并不在那7名幸运儿之中。“没关系,没有面试成功肯定有原因,回去还得努力。”离开时,她说。

  采写/本报记者 刘建宏

  摄影/本报记者 浦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新京报摄影记者专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