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绯闻不断 李登辉与女牙医关系暧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0:01 环球时报
陈水扁绯闻不断李登辉与女牙医关系暧昧(组图)

图为马英九夫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陈水扁绯闻不断李登辉与女牙医关系暧昧(组图)

图为宋楚瑜夫妇


  他们是台湾政坛的风云人物,但同时也和普通人一样,有着自己的情感生活。走进他们的情感世界,或许能更准确地理解他们的政坛情结。

  马英九几次恋爱都和政大女生

  自从政以来,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就一直是人气最旺的政坛偶像。显赫的家
世、英俊的外表,使他的感情世界也是相当丰富。在大学三年级之前,马英九曾有过多次情感冲动,但真正的初恋始于大三那年的一次校外活动。一位坐在他身边的台湾政治大学女生点燃了他生命中第一次爱的火花,但彼此间难以达成的默契也很快让马英九尝到第一次失恋的痛苦。1972年仲夏,刚刚大学毕业的马英九开始了第二次恋爱,让他心动的女孩仍然是政大女生。但马英九很快开始服兵役,这段感情也不了了之。

  两年兵役结束后,马英九前往美国

留学,妹妹的朋友周美青开始出现在他的生活中。与前两位恋人一样,她也毕业于政治大学。两人坐同一班飞机抵达美国,又一同走进纽约大学校园,相对于其他台湾留学生,感情自然深厚得多。1977年8月,他们举行了婚礼。婚后,马英九赴哈佛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为了能够让丈夫毫无负担地投入到学习中,周美青主动到一家餐厅端盘子,以应付婚后紧张的经济状况。马英九从政后,周美青更是全身心支持,马英九只要有机会,也以行动表示对太太的愧疚。周美青喜欢吃苹果卷,他即使很晚回家,也会在途中去点心店给太太买一些。

  被称为岛内政坛“第一帅哥”的马英九是很多女性的偶像,但周美青对丈夫极为放心。她甚至戏称,“他太有名了,谁不认识他,走到哪都有人要签名握手,他哪有机会啊!”马英九本人也相当自律,教书时凡是女学生找他,他一定开着窗户开着门;女生请他在衣服上签名,马英九一定悬腕。但他也坦率承认:“我不是柳下惠,美女坐怀我还是会乱,所以唯一能做的,是不给任何美女有坐怀的机会。”

  宋楚瑜爱上“姐姐”

  相比于马英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情感生活似乎要简单得多。1966年,他考进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攻读当时冷门的政治专业。家境并不殷实的他借宿在朋友家里,为了挣生活费,他利用一切时间去打工,每天都要洗很多盘子。这时,陈万水开始走进他的生活。 一天,陈万水兴冲冲地跑来告诉宋楚瑜:她帮他找到一份在学校图书馆当管理员的工作。那一刻,宋楚瑜对这个比自己大两岁的姐姐感激万分,他情不自禁地说道:“谢谢你,姐姐。”从那之后,从未对任何女孩动心的宋楚瑜再见到“姐姐”时,便感到莫名的兴奋与紧张,但他一直没敢表白。而陈万水则担心这个寡言木讷的学弟找不到老婆,她在女同学中四处张罗给他介绍女朋友,但约会时宋楚瑜却临阵脱逃了。陈万水非常恼火,把他大骂一顿。但后来的交往让两人逐渐走近,在一次郊游中,宋楚瑜突然说“你嫁给我好了”,陈万水一口答应。1967年12月,两人在美国结婚。

  1974年,时任“行政院长”的蒋经国邀请宋楚瑜回台担任他的英文秘书,从此宋楚瑜开始了从政生涯。被任命为“新闻局长”后,报纸居然捏造他的绯闻,甚至拿妻子比他年纪大做文章。陈万水主动联系报社,把她和宋楚瑜的爱情故事全盘托出,并表示“他一心为民努力工作,所以老得快;而我很快乐,所以永远比老公年轻”。宋楚瑜也诚恳地说:“我这把年纪的人,要放弃什么都可以,但万水是我唯一不可舍弃的宝贝。”

  陈水扁绯闻不断

  与马英九、宋楚瑜相比,陈水扁可谓绯闻多多。大学一年级,他在参加台南曾文中学的联谊活动时认识了老乡吴淑珍。面对这样一位富家千金,作为佃农之子的陈水扁自然明白两人的差距。吴淑珍回忆说,有一次她坐火车到台北,本来当晚就能到达,但火车晚点,结果陈水扁就在车站苦等了一夜。1975年,吴淑珍不顾父母的强烈反对与陈水扁结婚。1985年11月,在陈水扁竞选谢票过程中,吴淑珍被一辆卡车撞倒在地,从此下半身瘫痪。

  吴淑珍曾公开表示:“我舍不得死,因为我一死阿扁就会娶二十几岁的小老婆”。但是,进入政治高层的陈水扁还是逐渐暴露出对妻子不忠的一面。1994年,台湾媒体披露,陈水扁曾多次赴澳门嫖娼,在岛内引起很大震动。后来又传出他和一名小他10岁的女助理发生

婚外情,女助理经常晚上打电话骚扰他。吴淑珍只好动用私人关系,请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局长协助捉奸,陈水扁的这段恋情才告一段落。出任台北市长后,陈水扁曾以市长身份慰问过当时作为演员的高金素梅,媒体据此认为陈水扁对她动了心。2000年11月,刚登上“总统”大位半年,陈水扁就传出与民进党内美女萧美琴的绯闻。据岛内媒体报道,吴淑珍得知后,立即打电话和丈夫大吵一顿,要求他“撤换萧美琴并与她断绝关系,否则不惜同归于尽”。此外,台湾著名艺人萧蔷是陈水扁秘密情人的传闻也曾在岛内盛传一时。

  吕秀莲适婚年纪被判刑

  与政坛其他人物不同,未婚的状况令吕秀莲显得有些另类,但事实上,她也曾有过几段恋情。在台湾大学读四年级期间,吕秀莲曾和一位在法国攻读外交博士的师兄鸿雁传书,互有好感。只是她刻意隐瞒这段恋情,除了大姐之外,没有人知道。后来感情发展越来越成熟,师兄终于表态要接她去欧洲,两人约好在荷兰

阿姆斯特丹火车站见面。但就在临行前,吕秀莲突然被学校安排到美国攻读硕士学位,由于一时联络不上师兄无法告知行程生变,师兄在阿姆斯特丹痴等了一周,从此两人断了音讯。后来,吕秀莲又交过一个男朋友,但在临近结婚的时候,她突然意识到自己将和这个男人生活一辈子,还没有足够心理准备的她选择了临阵退缩。吕秀莲的哥哥曾表示,其实吕秀莲自始至终都不是什么独身主义者,“只是刚好在她适婚的年纪,台湾发生了美丽岛事件,她一下子被判刑12年,就算原本感情很好也都淡了”。

  李登辉与女牙医关系暧昧

  与陈水扁一样,李登辉也是人前与老婆无比恩爱,背地里绯闻不断。由于祖父辈的关系,李登辉与妻子曾文惠早就认识,但直到两人按父母安排订婚之后才开始有所互动。婚后,李登辉一度对妻子相当疼爱。他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读博士时,闲在家里的妻子想利用这个机会学开车,但李登辉却不允许,理由是“你出门后到回家之前,我会很担心”。

  不过,这大概只是李登辉掩盖得好罢了。据台湾媒体披露,他曾与一位张女士有过长达25年的密切交往,这位红粉知己一度追随他到美国“同屋伴读”,曾文惠只好找到李登辉的恩师徐庆钟,请求帮忙解决。1981年,李登辉出任“台湾省主席”后,两人的关系才正式画上句号。牙医石掌珠也是李登辉生命中一个比较重要的女人。据报道,当时石掌珠常在李登辉官邸的地下室给他看牙,按不成文的规定,除非李登辉召唤,否则一般人不许打扰。有一天,曾文惠面色凝重地交代保姆端两杯果汁给他们。保姆进门后,却看到了让她惶恐万分、不知所措的“镜头”。▲本报特约记者 林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