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第四届中华环境奖评选表彰启动仪式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29 新浪环保
第四届中华环境奖评选表彰启动仪式举行(组图)

国家环保总局王玉庆副局长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第四届中华环境奖评选表彰启动仪式举行(组图)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及嘉宾


  10月13日,由中华环境奖组委会主办,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江苏省环境保护厅、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政府和上海东方卫视共同承办的第四届“绿色东方――中华环境奖评选、表彰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苏省昆山市周庄镇隆重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蒋正华副委员长和中华环境奖组委会主任、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育理、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
庆、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九汉以及苏州市、昆山市等有关领导及数十家中央和地方的新闻媒体记者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中华环境奖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为了促进我国社会、经济和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加强环境保护先进典型的表彰和宣传,鼓励、引导社会公众积极投身和参与环保事业,从2000年起,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正式设立了“中华环境奖”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评奖活动;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先后评选出了一批为我国环保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他们的影响力不但激励了各行各业有志于环保事业的人士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而且在进行环保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的环境意识,弘扬环境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在全社会形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第四届“绿色东方――中华环境奖评选、表彰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选择在江苏昆山市周庄镇举行,是因为江苏省环保工作在很多方面都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不仅在全国率先开展了排污权交易试点工作,率先完成了环境监测、监察和宣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本建成了全省环境自动监控系统,而且还在全省各市、县、乡将环境质量综合指数,纳入了各地政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指标考核体系。2006年国家环保总局命名表彰的全国首批6个国家生态市(区)中,江苏省有4个城市名列其中。昆山市作为首批命名的国家生态市,在环境优化、经济增长,全面推进环境保护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江苏昆山市举行中华环境奖评选、表彰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对宣传环境保护先进典型,借鉴环境保护工作的新理念、新经验,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第四届中华环境奖的评选,将从全国各地从事环境管理、城镇环境、企业环保、生态保护和环保宣传教育等五个领域进行推荐评选,最终将评选出5名中华环境奖和20名绿色东方奖获得者,据组委会的领导介绍,为了满足参选单位的要求,这次评选活动推荐工作截止日期将延迟到2006年11月30日。

  上海

东方卫视台对第四届“绿色东方――中华环境奖评选、表彰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现场录播,标志着第四届中华环境奖评选表彰系列宣传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