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霍英东病逝专题 > 正文

霍家公子多情种 众孙频与文体明星传绯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55 信息时报
霍家公子多情种众孙频与文体明星传绯闻(组图)

震霆、震寰、丽萍、震宇,丽娜、丽丽之母吕燕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霍家公子多情种众孙频与文体明星传绯闻(组图)

霍启山与国际影星章子怡


霍家公子多情种众孙频与文体明星传绯闻(组图)

霍启刚与跳水冠军郭晶晶


霍家公子多情种众孙频与文体明星传绯闻(组图)

霍震霆与港姐前妻朱玲玲 霍震寰与影星妻子陈琪琪


  霍家公子爱追星,尤其以长子霍震霆知名度最高,就是因为他除了从政、担任立法会议员外,更迎娶了有“最美丽港姐”美誉的朱玲玲。次子霍震寰则与影星陈琪琪结婚。孙辈中,霍震霆年仅20岁的次子霍启山传出与当红影星章子怡约会的绯闻,长子霍启刚也传出与奥运冠军郭晶晶约会的消息。

  霍家公子爱追星,这可是从第二代起就有的渊源。

  在多名子女中,以长子霍震霆知名度最高,就是因为他除了从政、担任立法会议员外,更迎娶了有“最美丽港姐”美誉的朱玲玲。霍震霆与朱玲玲相遇之前,一直跟邵氏女星陈思佳拍拖,二人相恋多时,却未得家长认可,据知是长辈们嫌女方门不当户不对。但霍震霆对这个拍拖多年的女友用情极深,迫于现实因素被逼分开,感到无奈,概叹身不由已。

  震霆千万礼金娶港姐

  无巧不成话,陈思佳与朱玲玲都是皮肤黝黑,留了一把长直黑发,1977年,18岁的朱玲玲参选港姐,而该届港姐的水准亦是历年最高,清纯的朱玲玲立刻吸引了霍震霆的注意,加上父亲投赞成票,他更发力狂追,初时朱玲玲也担心大家族难适应,对霍公子若即若离,霍震霆为讨美人欢心,知道她爱吃西餐,不时包下当年全港最贵最豪,位于跑马地的Amigo餐厅,以浪漫的独光和浓情厚爱打动芳心。二人拍拖9个月后于1978年9月闪电结婚,霍家送给朱家的礼金高达1000万元,一连三天在酒店摆酒,大宴亲朋,成为城中佳话。此番公主与王子式的结合,给了大批年轻红星追求豪门的勇气和希望,也开创了香港

女明星嫁入豪门的先河。

  婚后二人相处融洽,而且好命的朱玲玲一口气为霍家诞下三位男孙,所以深得公婆的疼爱。朱玲玲品性平实敦厚,安分地做好妻子和好妈妈,霍震霆可以专心发展体育事业。但儿子长大成人,各有自己天地后,夫妇俩的鸿沟日深,为了打发时间朱玲玲爱上打

高尔夫球和羽毛球,不时跟球友林子祥叶倩文夫夫出入,其间又惹来不少绯闻。

  在去年,朱玲玲一句“还我本姓”,结束了二人27年的童话式婚姻。

  震寰影星妻子乖巧安分

  弟弟霍震寰比兄长的感情更专一,同样与邵氏出身、样貌清秀的陈琪琪拍拖,陈的星运普通,但美得脱俗,私生活十分检点,二人拍了差不多十年拖才结婚,结婚时一切从简。对于不太接受“戏子”做媳妇的长辈,也认同陈琪琪的乖巧安分,所以对这儿媳妇十分满意。

  可惜一次在广州白天鹅宾馆门口因司机打瞌睡误踏油门,而她当时为救一对孩子,硬生生被撞至盆骨碎裂,

车祸后经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努力抢救,一双修长美腿从此要装钢条才可以重新走路。当时,霍英东急急取消工作赶赴广州探望媳妇,关切之情尽现。

  霍英东另一子霍文华,一向对家族感情疏离,当年力追祥嫂的妹妹、前亚姐艺员洪国华,更惹来长辈们的批评。

  众孙与文体明星传绯闻

  长江后浪推前浪,如今的霍家第三代,未成老板照样名扬天下,仅靠绯闻就在各大媒体的娱乐版位上站稳了脚跟——这边是霍震霆年仅20岁的次子霍启山传出与当红影星章子怡大跳热舞,没几天哥哥启刚就被传出不甘心输掉风头而与奥运冠军郭晶晶约会。

  当年霍英东对大公子大操大办娶港姐全力支持,对做演员的二媳妇点头默认,还大大方方地承认:震霆身为香港的体育公关,需要名气。

  但他对第三代人的继续追星态度却大不一样:“她们出名都是靠人捧的,有什么本事?一个人最不好就是出名。”

  霍英东的三段感情

  霍英东是大名鼎鼎的超级富豪,但其感情生活却鲜为人知。作为旧一代富翁巨贾,霍英东有三位太太,儿孙满堂。由于霍英东为人比较低调,很少带吕燕妮和林淑端公开露面,所以外界对吕林二人的情况几乎一无所知。她们过着深居简出的生活,只和家人朋友有来往,甘做霍的背后女人。只有冯坚妮偶尔参加一些社会事务,而这些事务也与霍英东有很大关系。

  元配吕燕妮是霍英东患难之妻,上世纪40年代嫁入霍家时,霍英东还未发迹,吕氏甚得霍母及丈夫欢心,她诞下的三名儿子,一直获霍英东悉心栽培接班,地位超然。

  1954年,震宇出世那年,霍英东结识了年轻貌美的女子冯坚妮,冯当年只有16岁,但因欣赏霍英东正直老实性格,与其相恋5年后结婚。1978年2月,冯坚妮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公开表明自己霍英东太太的身份,并且还破天荒地透露她和霍英东的爱情、婚姻:“我是个单纯的人,很不习惯抛头露面。小时也没有很大的抱负,那时候我想,但求有个丈夫,彼此倾心相爱,就算他是朝九晚五的打工仔,我也心满意足。我又是个很痴心的人,自小很欣赏他正直、老实的性格,不管在任何境遇下,我愿意为我敬仰的人,全心全意地献出我的精力。我只是觉得他兼顾的事务太多了,太辛苦了,就尽自己的能力帮忙做点小事务罢了。”

  晚年的霍英东,多在林淑端家中留宿,对她宠爱有加,但外界对她所知不多。直到20世纪90年代初期,香港报章披露霍英东除了吕、冯两位太太外,尚有一位红颜知己,名为林淑端,二人在1968年左右结合,并为霍家生下显扬、显光、显强、显旋4子。

  冯坚妮女士算是三个人中较为活跃者。冯是工商界妇女的知名人士,多才多艺,热爱唱曲、插花、摄影及国画,且爱好与霍英东有几分相似,喜爱做运动,每天坚持游水,偶尔还打网球。一直以来,每年的“三八妇女节”,工商界妇女每必演出一台新编话剧。

  冯女士祖籍在广东鹤山市古劳镇上升冯起凤村。她曾多次回到故乡看望并捐资50万元建老人宿舍楼。她本人亦多次带同香港妇女界的名流来到番禺,资助教育和福利事业。1990年,她倡仪和捐资助建了番禺东城幼儿园。以后她每年的“六一”节都必定回来,赠送礼品给幼儿园。2000年,她得知番禺先锋小学需建电脑室,即捐赠18万元给学校。2001年,她又捐赠10万元给位于石基镇的广东女子中学购置教育设备。2000年4月,番禺市授予冯坚妮女士“番禺市荣誉市民”称号。2000年9月转授“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相关专题:霍英东病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