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捣毁假硬币加工厂 缴获假硬币19.5万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7:29 China Foto Press
武汉捣毁假硬币加工厂缴获假硬币19.5万枚(图)

武汉市江夏区某地下假硬币加工厂内,连通室内与地下室的通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武汉捣毁假硬币加工厂缴获假硬币19.5万枚(图)

武汉市江夏区一地下假硬币加工厂,生产装硬币木盒的车间。


武汉捣毁假硬币加工厂缴获假硬币19.5万枚(图)

武汉市江夏区一地下假硬币加工厂生产出来的假硬币与真硬币难分真伪。


  一个假硬币制造团伙,买下位于武汉市江夏区临近107国道的一栋民房,在民房后砌墙围出一个院子,在院内挖一间与卧室相通的地下密室,暗中大量生产1元假硬币。近日,鄂赣警方联手,将藏身于江夏区山坡乡的2个假硬币制造厂捣毁。

  2006年8月22日,两名犯罪嫌疑人从南昌乘火车到武汉,同刘某进行假币交易,警方将3人抓获,缴获已装车待运的假硬币20箱,每箱3000枚,共计6万枚。

  该案件引起省公安厅高度重视,立即展开侦查。市公安局在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的精心策划和指挥下,在江西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和南昌市公安局经侦、技侦部门的大力协同下,从而锁定了假币制造点。

  10月17日,武汉警方调集30余名警力,现场缴获假1元硬币(人民币)19.5万枚成品、70万枚半成品,查获制假机器设备5套、模具50副及原材料,捣毁2个制造假硬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2006年10月29日傍晚,警方撤离后,记者来到江夏区山坡乡,对藏在两层民房后院地下密室的假硬币生产车间,进行了探密。 这是一间长5米、宽3米、深2.8米左右的地下室。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位于山坡乡“长江加油港”附近的假币工厂。

加油站已经废弃,现在是一个木材加工厂。厂内一名加工课桌的胡师傅说,这几天,旁边的那栋两层楼房,一直被警方封锁,昨日下午警察才离开,还运走了一些机器。众村民说,这就是假币加工厂,抬走的机器就是制作假币的。

  经胡师傅带领,记者来到两层楼的后院。据村民说,记者脚下就是用来制造假币的地下室,现已被警方挖开。

  胡师傅说,原来地下室上面用木头和木板支起了一个顶棚,顶棚上摆放着两台刨床,用来制造装假币的木箱子。

  到地下室要过两个暗道

  记者从两层楼后门进入屋内,来到一楼中间的

客厅,客厅左侧有一扇门,里面是一间卧室,卧室里只有一排衣柜。

  打开左边衣柜的门,没有后挡板,衣柜后是一个暗道。暗道中间,有一个通往地下室的方竖坑。沿着竖坑里的木梯下到底,又是一间暗道,暗道尽头就是那间地下室。

  地下室内一片狼藉,无任何机器设备,地上散落着假硬币的半成品和原材料——硬币大小的铁片。还有不少木箱,里面有几枚假硬币。

  邻居说隔壁院子很神秘

  据胡师傅和村民介绍,两层楼房原是一村民的,一年前卖了。买主把楼后的空地用两米高的围墙围起来,将院子大门紧锁,一般晚上才开门。买主晚上往外运泥土,白天往里运水泥、砖头。“现在想来,肯定是在挖地下室”。胡师傅说,有一次他到院子附近,听到里面机器轰鸣,问站在院外的一个女的“里面在干什么”,妇女说“是个木材加工厂,在做木箱”。

  另一杜姓村民说,从今年4月起,买主养了一只大狼狗、两只土狗守门,不让任何人靠近。杜还称,今年夏天的一个晚上,他到稻田里去看谷子长势,看到几名年轻人正在搬一个个50厘米长、20厘米高、20厘米宽的木盒子,从几个人的表情看箱子很沉,他们还相互叮嘱,“小心点,别弄散了”。 (石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