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双刀破长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22 大河网
图文:双刀破长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岳嵩山在郑州市九十余公里,嵩山的主要特点是峻,所以主峰称峻极峰,山势峻拔,主峰海拔1440米。

  少林寺位于登封西北15公里处,是“少林武术”的发源地,现在当地还有许多武术学校,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学生在这里学习少林武术。

  嵩阳书院在嵩山南麓,登封县城北约三公里处,是我国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五代周至宋时,儒教洛派理学大师程灏、程颐曾在书院讲学。

  中国五岳之一的嵩山,海拔1512米,主要由太室、少室二山组成,蜿蜒70公里。共有72峰,层峦叠嶂,悬崖峭壁,景色壮美异常,为国家森林公园。在这里既可看到"五世同堂"的奇特地质风貌,又能观赏由峰、谷、洞、瀑、泉、林等构成的嵩山二十景。主要景观有“天下第一名刹”少林寺、嵩门待月、箕阴避暑、石淙会饮、中国现存最早的砖塔嵩岳寺塔和中国五岳中现存最大的道宇中岳庙等。

  嵩山雄居五岳之中,不仅是人文景观的宝库,而且是自然景观苍萃之地。中岳嵩山,翠峰挺拔,气势磅薄,景象万千。嵩山林木葱郁,一年四季迎送风雪雨霜,生机昂然。峻极峰上松林苍翠,山风吹来,呼啸作响,轻如流水潺潺,猛似波涛怒吼,韵味无穷。嵩山秋色,少室红叶更是迷人。金秋季节,群峰盈金,树叶流丹,峡谷山峰,丛丛、簇簇、似火、似霞、娇艳夺目。

  少室山是嵩山森林公园的重点区域,山势陡峭险峻,奇峰异观,比比皆是。登少室须沿着绝壁上一米多宽的石缝,攀铁环、拽钢丝上下,断崖悬古道,人在空中行,其险峻使游人赞叹称绝。登上山顶环顾四周,群山碧绿,林海荡漾,云雾飘渺如临仙景。灵霄峡、大仙峡、响潭沟、持冰崖、水帘洞、回音楼,景物天成,引人入胜。

  嵩阳书院

  嵩阳书院宋代四大书院之一,群儒荟粹,广传理学。观院内周柏,感沧桑世事。

  少林寺

  少林寺中国佛教大乘胜地禅宗祖庭。天下功夫出少林,寻访神秘的武术宗祠,学上一套少林拳再面壁静坐,参生命之阐。

  塔林

  塔林是中国最大古塔群,历代高僧长眠之地。形态各异,错落有致,古朴典雅,雄浑庄重。

  中岳庙

  中岳庙道教圣地圣景,五岳居冠居中。慢慢游览这块三清净地,感受道家反朴归真回复自然的理想。

  元代观星台

  元代观星台中国现存最古老的天文观测台,感先人聪慧,扬中华国威。

  图为少林功夫表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