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厦门同安遭遇旱灾 受旱面积近4万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2:18 人民图片网
厦门同安遭遇旱灾受旱面积近4万亩(组图)

厦门市同安区五显镇竹山村的池塘水干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厦门同安遭遇旱灾受旱面积近4万亩(组图)

厦门市同安区五显镇竹山村村民王忠义家的瓢瓜枯死了。


厦门同安遭遇旱灾受旱面积近4万亩(组图)

厦门市同安区五显镇竹山村的村民把池塘挖深了5米却仍未见水影。


  厦门市同安区连续58天没有下雨,现已进入中旱。连日来,同安区又持续高温天气,有的镇、村旱情明显,全区受旱面积近4万亩。这是记者11月14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的。

  家住同安区五显镇竹山村的村民王忠义,他家种了几分瓢瓜,瓢瓜长得又大又长,眼看就要丰收了,却赶上了旱情,所有的瓢瓜全部枯死。王忠义告诉记者,就这几分地损失近两千元。

  竹山村的村主任蔡清池告诉记者,他们村一共有575户、2360口人,村民主要以种植豆类、蔬菜为主,今年的干旱,可把村民给害惨了,全村经济损失有10万余元。

  据了解,目前,同安区受灾最为严重的有蔬菜1.8万亩、地瓜6000多亩、水稻8000余亩。区抗旱指挥部于近日组织了11支抗旱小分队赴各镇(街、场)协调防旱抗旱工作,同时,区农业局也组织了160多名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实地指导农民科学抗旱和紧急应对措施。

  据悉,昨天下午气象部门已在找点,准备明后两天进行人工降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厦门 旱灾”的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