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今晨又遭大雾 机场80余航班延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51 法制晚报
北京今晨又遭大雾机场80余航班延误(组图)

城铁在雾中行驶缓慢 摄/记者 匡林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今晨又遭大雾机场80余航班延误(组图)

空气不好,出行的人戴上了口罩 摄/记者


  今晨大雾再次光顾北京,地铁13号线沿线的上班族今早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浓雾带来的影响,城铁立水桥站因大雾临时封站。

  此外,北京周边5条路因大雾封闭,市民生活也因此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影响。

  上午现场 立水桥站临时封站

  因为大雾弥漫,今天上午,地铁13号线立水桥站被迫临时封站11分钟。上午9时,记者从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地铁已经恢复正常。

  上午8时左右,为了缓解站内乘客流量,13号线立水桥站关闭了入口主通道,只开启一扇小门,进行人流的控制,大量乘客被迫在站外等候。

  据乘客王先生介绍,早上8时,他来到城铁立水桥站准备搭乘列车,距离入口老远就被滞留的乘客挡住。“当时站外已经滞留了几百人,城铁入口被堵得严严实实,根本看不见大门。”他说,“不少人都拿着手机给单位请假。”

  上午8时50分,记者赶到城铁站时,客流管制已经取消,进出站台秩序恢复正常,但是仍有大量的购票者在排队等候,一些交警在站外协助维持秩序。

  从立水桥前往西直门的乘客张先生告诉记者,每到一站,都能看到站台上滞留有大量乘客,不少工作人员在协助乘客上下车,到了回龙观站,几乎已经挤不上来人了。

  地铁运营公司 封站是为防止意外发生

  地铁运营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今天早高峰客流较大,加之因大雾有列车晚点造成客流积压,所以,在今天上午8时15分至8时26分这11分钟里,地铁13号线立水桥站进行了临时封闭,以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

  据了解,早晨的雾气对地铁13号线和地铁八通线等地面轨道线造成了一定影响。根据相关预案,两条地铁线头班车提前5分钟运营。

  相关新闻

  城铁站

黑车 趁机捞一把

  本报讯(记者 陈小康)由于大雾,今天早晨,地铁13号线回龙观站出现乘客滞留现象,站前黑车趁机大捞了一把。

  据乘客王先生介绍,早上7时许,他赶到回龙观城铁乘车上班,没想到站台已经封闭。“由于担心上班迟到,只好与人花50元拼车到中关村。”王先生说。

  “就早上送中关村这一批,今天他们赚得就可以回家歇了。”一名黑车司机刚送人从上地回来,另外几人认识黑车司机立即靠上去不停地懊恼:“起晚了没赶上。”

  5条路因雾大封闭

  记者早晨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天大雾对交通影响比较大的地方仍然集中在东南部地区,有的路段能见度只有百米左右。

  此外,受大雾影响今天早晨,京津塘高速路双方向封闭,京沈高速路封闭,北京方向在白鹿收费站采取了分流措施,京承高速在来广营分流。

  南六环和东六环也在早晨因为雾大分别采取了封闭措施。

  文/记者 白冰

  口罩销量翻番

  连续两天都是大雾天气,昨天,记者从海淀田村等地药店获悉,口罩销量比往常要好。

  据药店的工作人员介绍,以往,平均每天卖出10 个口罩,前天和昨天,每天都卖出30多个口罩,来买口罩的多是经常出门的年轻人。

  在田村药店,记者遇到一名来买口罩的年轻女子,她一次就买了5个口罩。她告诉记者,这种大雾天气,空气污染很严重,出门戴口罩可以减少吸入污染物,有利于健康。 文/ 记者 秦胜利

  保险公司报修增多

  今天上午,太平洋保险公司及中国人保客服电话的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受大雾影响,工作人员接到的机动车事故报修电话比以往增多。

  太平洋保险公司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有些机动车在出现轻微剐蹭后,司机还没有及时报案,所以,保险公司对这两天出现的事故车报修案件的具体数字还没进行统计,但报修电话比平时明显增多。 文/ 记者 谢薇

  公园晨练人数减少

  “外面空气不好,走的时间长了容易咳嗽,晨练只能停一段时间了。”家住大观园附近中华家园小区的一位大妈说。

  在宣武区的万寿西宫,以前早晨都聚集100多位晨练者,而今天早晨,记者在公园看到,除了在健身石周围,其他地方参加晨练的老人总共不超过30位。

  记者从陶然亭、大观园等公园了解到,这两天来晨练的老人明显减少。文/记者 冯祎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 大雾”的相关新闻
图文:北京大雾下的楼群若隐若现 (2006-11-21)
组图:大雾下的北京犹如海市蜃楼 (2006-11-21)
北京大雾中午消散 明日最高气温仅为6度 (2006-11-21)
图文:大雾下的北京城犹如海市蜃楼 (2006-11-21)
图文:大雾下的北京城宛若仙境 (2006-11-21)
组图:北京今日大雾犹如海市蜃楼 (200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