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连州国际摄影年展专题 > 正文

图文:塔什库而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9:35 新浪文化
图文:塔什库而干

塔什库而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如果我有比目鱼的视角

  如果我有一台21吋的宽屏显示器,在打CS的时候你还没有发现敌情时可能我已经将你爆头;如果我长着比目鱼的眼睛,我的左眼看到了小虾米做早餐,右眼可能会看见想将我做早餐的大鲨鱼;如果我拿着65MM的相机,我可能左眼看见了天堂,右眼同时看到了地狱。

  所幸的是,在行族中,65MM始终在我的包里,它提供了以宽屏、比目鱼的视角观察世界的可能性。在镜头里,诸多的细节更容易构成并列、递进、矛盾、反对的关系,当它们同时出现在这个视角里的时候,往往有种感觉像是开了天眼,看到了其他人看不到的境界。

  这些东西不是我的主流图片,就像惊鸿掠过湖面,它并非有意想在水面留下影像;而湖水,也不是专门为惊鸿留下印记而存在——但那一刻,两者曾经叠加,并留下一个“雁渡寒潭”的美妙奇遇。

  王景春

  1969年2月出生于陕西西安

  2004年5月任《南方都市报》图片总监兼图片部主任。

  获人民摄影报1999年度新闻摄影评选杰出摄影记者提名奖、2000年度新闻摄影评选杰出图片编辑奖、2001年度新闻摄影评选杰出图片编辑奖。

  2001年平遥摄影节《新闻摄影三人展》,2003年上海原点画廊颜长江,王景春《离骚.三峡》展,2004年广东美术馆《中国人本》纪实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