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富钰 70's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3:06 新浪文化
图文:富钰70's

富钰 70's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我们一直坚持这么笨拙地去记录

  2002年10月,《城市画报》推出了“我们生于70年代”特刊,在这期特刊里,展示了我们对70个分布在中国各大小城市的生于70年代人的影像记录。在中国媒体里,进行如此集中和如此大规模的城市人群影像记录,尚属首次。

  2006年3月10日,事隔3年多之后,经过长达半年的策划、筹备和采访,《城市画报》隆重推出面向生于80年代中国年轻人的“超级80年代”特刊。这次,以更大的规模和版面,展示了80个生于80年代的中国城市人的肖像集以及访问。与上次“我们生于70年代”特刊有所区别的是,对于70年代生人我们是将他们的肖像与工作环境结合起来;而在“超级80年代”特刊里,所有的生于80年代的被采访对象,都是在他们最私密的个人空间——房间里,接受我们的拍摄。而且,针对这一人群的成长特点,我们要求被访者在拍摄时尽量展示自己拥有的物质产品。

  这次艰苦的杂志作业,使得我们再度汇整了一个丰富的中国城市年轻人的影像档案。在这80张充满丰富人文细节的人物肖像里,每个人都在展现着力量,他们代表着属于中国未来的自信。这一代人,有着比前辈人更充裕的物质和精神生活,他们的力量在尚未得到充分展示之前,已经让所有中国人大吃一惊了。他们之中,诞生了中国成名最快的一代人,比如姚明、刘翔、韩寒、李宇春……虽然生于80年代的人群大多未掌握主流话语权,但是我们相信,生于80年代的中国年轻人,有机会发出比他们前辈人更耀眼的光芒。正是基于这样判断,我们将本期特刊命名为“超级80年代”。

  自1999年创刊以来,作为一本与中国城市年轻人共同成长的城市生活杂志,《城市画报》一直执著于记录中国城市的变化;那些不肯被现实束缚,充满自信和创造力,对生活充满热诚的城市年轻人,一直是《城市画报》报道人群的重要组成。

  我们一直认为,媒体最重要的功能是记录,去为历史留下这个时代的文字和影像档案,是媒体最具成就感的功用。希望过了十年或者一百年或者更久,人们翻看这本杂志,可以看到中国城市的发展变化,了解中国不同城市人的面貌,以及他们的所思所想。

  所以,我们一直坚持这么笨拙地去记录他们。

——《城市画报》

2006年4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