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九龙湾商厦起火 美洲豹直升机戒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1:53 中国新闻网
香港九龙湾商厦起火美洲豹直升机戒备(组图)

大团黑烟直冲云霄,远至港岛也能清晰得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香港九龙湾商厦起火美洲豹直升机戒备(组图)

美洲豹直升机进行戒备


香港九龙湾商厦起火美洲豹直升机戒备(组图)

大量黑烟由企业广场第五期17楼平台涌出,直冲云霄。


香港九龙湾商厦起火美洲豹直升机戒备(组图)

逾百工人由火场离开暂避,各人其后驻足凝神观看火警,有人更看至目瞪口呆。


  中新网12月2日电 香港九龙湾一座即将落成启用的大型商场昨日发生四级大火,其间大团黑烟直冲云霄,远至港岛也能清晰得见,有目击者更形容自己恍如处身当年“911”的世贸中心现场。

  据香港《明报》报道,消防出动逾百人,灌救两小时后将火扑熄,事件中无人受伤,而飞行服务队一度派直升机到现场上空戒备。消防经初步调查后,相信火警源头乃上址17
楼平台的多个冷气机水塔,起火原因无可疑,正调查意外起因。

  大火期间,滚滚黑烟从平台冒出,一度更有数个巨型“蘑菇云”黑烟直冲云霄,远至港岛也清晰可见。从远处望过去,上址大厦恍如一个大烟囱。部分围观的人士见到情景如此“壮观”,更取出相机拍照“留念”。大火至昨午1时许受控,并于下午1时39分被救熄,无人受伤。

  在上址停车场当技工的梁先生表示,事发时正打算与工友出外用膳,未几即有人大呼:“火烛呀!”他闻言后即与工友加快步伐离开。当他离开大厦后抬头一望,赫然发现有多个“黑烟球”从平台冒出,未几便有直升机在大厦上空盘旋,此时的场面令他感到有如置身当年“911”的世贸中心。

  飞行服务队发言人指出,昨接获消防火警通知,队方立刻派出两架超级美洲豹直升机开赴启德机场戒备,候命准备随时加入拯救,其中一架准备投掷水弹救火,另一架准备往大厦天台救人。其间另一架海豚式直升机则负责飞往现场上空盘旋视察,但并未发现有人被困火场或天台,于是回航返回基地。

  起火的企业广场第五期属嘉里建设旗下的商场及办公室楼宇,嘉里表示,相信火警是由外墙冷气装置引起,至于实际肇事原因仍在调查中,但损害仅限于外墙冷气水塔,楼宇主要结构及建筑物内部并未受到影响。

  摄影 余俊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香港 火灾”的相关新闻
在悉尼住宅楼火灾中丧生中国留学生系香港居民 (2005-09-07)
消灭火灾隐患 香港:严格查核海上观光轮 (2005-08-01)
香港女孩北京遭火灾遇难续:父母索赔600万元 (2005-05-30)
烟头肇火灾 香港一裸睡男子赤条条爬窗逃命(图) (2005-04-07)
门未上锁却不逃生 一香港女子在火灾中离奇烧死 (2004-09-29)
哈尔滨一酒店火灾 香港称未接本港旅行团求助 (2003-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