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七部门酝酿公交新规划 拟推低票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53 钱江晚报
浙江七部门酝酿公交新规划拟推低票价(组图)

浙江七部门酝酿公交新规划。摄影 杨晓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浙江七部门酝酿公交新规划拟推低票价(组图)

杭州低票价已先行一步


  本报记者 徐健 胡巍 陈立华 -本报通讯员 丁丹青 吕玥

  低票价政策、票价公开听证……每一个以公交为出行工具的人都会关注这些内容。而在12月2日,国家建设部、发改委、财政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若干经济政策的意见》中恰恰这些内容也成为亮点。无独有偶,浙江省一份由七个部门联合制定的促进浙江公共交通发展的文件已经提交省政府,等待最后发布。

  在城市交通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一个在“优先”的同时,同样“优质”的浙江公共交通蓝图,正呼之欲出。然而通过记者调查,低价之外,更多的市民希望公交能够真正快起来,提高公交效率,使城市道路拥堵现状改变,缓解百姓出行难。

  杭州低票价已先行一步

  《意见》已经出台,杭州公共交通事业反应如何?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探访了有关部门。

  杭州市公交集团总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其实,低票价政策,他们早已在实施中。杭州市公交集团总公司党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余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公交公司已经针对学生、老人、残疾人、伤残军人等不同对象推出了一系列优惠乘车措施,票价已经非常低廉。同时,每月发放给普通乘客的大量月票,也已经大大降低了乘车费用。

  至于是否会根据新近出台的这个《意见》进一步做票价调整,有关人员表示,因为国家四部委的文件刚刚出来,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上级的相关指示,因此不便对此表态。一切都需要等待相关部门的进一步研究协调。

  而作为公交集团总公司的一个上级主管部门,杭州市城市管理办公室也表示,优先重点发展公交是近期将始终坚持的一个工作。

  据记者了解,不久前,由杭州市

城市建设
资产管理公司
牵头,参与杭州公共交通的十几个相关部门已经针对杭州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的情况做了联合调查,并且作出了书面的报告,其中城市公共交通企业运营成本核算以及公共交通票价听证占据了相当篇幅。

  城管办市场处的鲁处长告诉记者,作为公交的主管部门,目前城管办主要负责的是城市公交的线路设置,服务监督等一些方面,具体的票价则需要和物价、城建等部门进行统一协调,“应该说,杭州市政府方面对城市公共交通是下了大力气的。”

  据记者了解,目前杭州的公共交通票价体系,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公交 票价”的相关新闻
四部委:城市公交必须实行低票价政策 (2006-12-04)
石家庄月票价格调整听证公交月票每张拟涨10元 (2006-11-29)
郑汴城际公交19日开通票价7元 命名为郑开大道 (2006-11-10)
郑汴城际公交20日左右开通 票价成讨论焦点(图) (2006-11-09)
57条线路公交车中有37条线路票价调整,最高票价... (2006-05-30)
广州人大代表建议公交车票价减半 (2006-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