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株洲警方抓获23名贩卖吸食毒品疑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6:20 长沙晚报
湖南株洲警方抓获23名贩卖吸食毒品疑犯(组图)

警方缴获的毒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湖南株洲警方抓获23名贩卖吸食毒品疑犯(组图)

警方在审讯犯罪嫌疑人。易裕厚 摄


  本报株洲讯(通讯员 易裕厚 言贞珍 曾涛 记者 李春璞)昨日,株洲警方对外宣布,该市日前破获一个涉案成员达23人的特大跨省贩卖、吸食毒品犯罪团伙。警方共收缴海洛因4.5克,摇头丸1600粒,麻古1000余粒,K粉100克,还有电子秤等犯罪工具。

  抓扒手牵出一串“瘾君子”

  11月25日上午10时许,株洲市庆云派出所民警吴亚瑾和往常一样带领巡防队巡逻至徐家桥菜市场时,突然发现人群中一名中年男子正手持镊子准备实施扒窃,他立即冲上前将其抓获。经审查,得知该男子叫胡某,是个“瘾君子”,平时喜欢吸食K粉。通过顺线追查,民警获悉:一个叫范某的男子经常为胡提供K粉。所长潘高当即召集刑侦、治安中队的民警秘密抓捕范某。

  11月25日晚上9时许,庆云派出所民警秘密守候在七一路某KTV城门口,将正准备进行毒品交易的范某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摇头丸8粒,K粉10小包和毒资500元,范某也很爽快地交待了其“上线”冯某的基本情况和行踪。当晚10时30分左右,民警在市内某宾馆门外将冯某抓获,从其身上收缴了4粒摇头丸及3包K粉。冯某交待,毒品是从住在天元区一居民区的刘某手中购买的。所长潘高带领民警连夜赶至该居民区,在一栋居民楼的三楼住房内,将正在吸食K粉的刘某、易某、肖某等6人抓获,刚刚外出送完K粉回来的王某也被民警逮个正着。

  幕后毒枭浮出水面

  经过审讯,民警获知一条重要线索:吸毒人员的“货”大多来自一个外号叫“小米”的男子,而“小米”又是在广东人“阿国”、“阿强”手中购买,然后在株洲进行贩卖。

  11月30日凌晨1时,民警们将位于荷塘区铁路

医院附近一间租房门踢开,屋内床上睡着的两个中年男子束手就擒,其中一人正是贩毒嫌疑人“小米”,另一名男子就是“阿国”,据两人交代,“阿强”购买了一批“新货”正在回株洲的路上。

  民警们当即在“小米”租房附近设伏。凌晨6时20分,一辆民用牌照的面包车急驰而来,一高个男子提着一黑色塑料袋跳下车,急匆匆走到租房门口。民警们悄然跟了上去,“阿强!”该男子回应了一声,民警们迅速扑上前将其按倒在地。打开层层包裹着的塑料袋,民警发现有海洛因4.5克,摇头丸1500粒,麻古800粒。参与贩毒的“阿国”的姘妇刘某随后也落网。

  疯狂贩毒被刑拘

  “阿国”真名杨国祥,45岁,广州越秀区人,曾因抢劫被判刑5年。2004年来到株洲,以经营电游室为生。今年5月初,他在酒吧里认识了单身女人刘某,共同的吸毒兴趣让两人很快走在一起。一次,刘某的朋友“小米”主动找到她,说广州的毒品价格比内地便宜,希望能通过杨国祥在广州的关系一起进货到株洲来卖。杨国祥觉得有利可图,于是在广州给“小米”和刘某介绍了一个毒贩子,第一次,三人从广州花4万元钱带回了500克K粉,此后一发不可收拾。杨国祥见从广州到株洲来回跑非常辛苦,他想到了老乡“阿强”。“阿强”真名邓鉴强,也是个“瘾君子”,杨国祥便让邓鉴强跑广州拿货,购买毒品后携带回株洲交给杨国祥等人,再转手到“小米”及“下线”手中。短短四五个月时间,他们先后从广州进货7次,共计贩卖摇头丸3500余粒、麻古3000余粒、K粉700余克。

  目前,杨国祥等犯罪嫌疑人已被株洲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毒品”的相关新闻
男子生产毒品骗七旬老母吸食试效果 (2006-12-08)
上海海关破获十余起毒品走私案 (2006-12-08)
中俄联手缴获毒品冰毒1112克 (2006-12-07)
广州黄埔海关首次破获快件邮寄走私毒品案(图) (2006-12-07)
视频:镇江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运输贩卖毒品案 (2006-12-05)
联合国官员称出现新的毒品交易金三角 (200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