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毛泽东座机运往中国民航博物馆进行收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59 China Foto Press
毛泽东座机运往中国民航博物馆进行收藏(组图)

2006年12月13日,南方航空公司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举行毛泽东座机进京启程仪式。

毛泽东座机运往中国民航博物馆进行收藏(组图)

毛泽东座机内部


毛泽东座机运往中国民航博物馆进行收藏(组图)

两名空姐在展示毛主席当年在飞机上的照片


毛泽东座机运往中国民航博物馆进行收藏(组图)

毛泽东座机内部特写


  毛泽东座机经历了中国民航几十年翻天覆地的巨变,终于找到了它的归宿-中国民航博物馆。2006年12月13日,南航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举行毛泽东座机进京启程仪式,1956年原苏联送给毛泽东的伊尔-14飞机将运往中国民航博物馆。民航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理事长鲍培德以及南航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留安专赴郑州迎送毛泽东座机"进京"。

  伊尔-14是前苏联研制的双发中短程活塞式客机,1950年7月首次试飞,1954年开始
投入使用。伊尔-14有多种改型,可载客18~32人,总共生产1041架。我国从1955年起购买49架伊尔-14,承担国内支线客运和专机的主要任务。

  这架伊尔-14运输机,飞机号为B-4208,飞机长21.31米、翼展31.7米、高7.8米,有两台活塞8甲

发动机,续航能力为8小时10分钟,客舱内设置了17个座椅、一张矮床、一张沙发和一个办公桌,客舱前隔板右侧悬挂毛泽东主席在本飞机上的照片一张,它是1956年前苏联送给毛泽东的专机,当时在中央专机团服役,1985年这架飞机到原中原航空公司服役,1992年按民航有关规定停飞,1994年被运到少林寺展览,2000年,南航与原中原航联合重组,这架飞机才被运回南航河南分公司。由于这架飞机的动翼是亚麻布做的,经过几十年的风吹日晒,动翼已经损坏,因此,2001年南航河南分公司在不改变飞机原有结构和标志的前提下,对这架飞机重新组装、修缮,给飞机装上了铝铂动翼后,作为文物保存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毛泽东 飞机”的相关新闻
史海钩沉:毛泽东为何“无权”坐飞机(多图) (2002-08-29)
历史回顾:毛泽东乘飞机遇险 从此出行多坐火车 (200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