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奢侈品展开幕 市民称价值百万太常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55 南方新闻网
广州奢侈品展开幕市民称价值百万太常见(组图)

法国商家展出的瓷器 图片来源:新华网

广州奢侈品展开幕市民称价值百万太常见(组图)

两名参观者在展会上参观 图片来源:新华网


广州奢侈品展开幕市民称价值百万太常见(组图)

奢侈品展览馆内,豪华游艇成了全场的焦点。南方都市报 方谦华 摄


广州奢侈品展开幕市民称价值百万太常见(组图)

参展的刘令华先生的经典代表作《岁月》 图片来源:新华网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淑仪)“这些车街上都看得到”。年收入20万的高先生指了指旁边一列奔驰奥迪,脸上流露出些许失望。

  广州首届奢侈品展览昨日开幕。380万的钻石手表、1200万的中国名画《岁月》等亮相广州锦汉展览中心,但缺少了“世爵”“捷豹”等世界顶级汽车。市民参观后还是觉得价值百万的展品太常见,“不够奢侈”。

  天价车王未现身

  展览会在早上9时许开放。550万的劳斯莱斯“幻影”被安放在展厅的正中间。此前媒体报道将参展的天价车王:刚刚新鲜出炉的全世界第一台、价值达3000万元人民币,并具备防弹功能的加长版“幻影”劳斯莱斯却未现身。一些冲着天价车王来捧场的参展商和市民感到失落,认为降低了整个展览的品位。

  “中国梵高”刘令华的油画因此成为全场最贵。《贵妃醉酒》和《岁月》两幅油画标价为1000万和1200万元人民币。参观的市民看了价格,咋咋舌头,留照纪念。刘令华的经纪公司介绍,这一次专门从上海赶过来参展,更多是了解广州和珠三角的油画市场,为明年举行香港古董艺术展热身。不过,当日下午,天价油画还是撞上了伯乐。从福建赶来的一位40岁的女富翁相中了其中500万元的《玫瑰》,在摊位留下联系方式。

  218万私人飞机“太便宜”

  8000平米的展厅中,名车、游艇、私人飞机占据了大半的面积。与上海的顶级国际私人物品展相比,少了限量版世爵

跑车、瑞典的Koenigsegg幽灵跑车等世界珍藏助阵。市民瞄了瞄价值一两百万的
奥迪
、奔驰,都觉得太普通。

  展厅中唯一一架私人飞机,BAW-2U双座轻型运动飞机,净重只有300公斤,博得最大的关注。近百名市民钻进驾驶座尝尝鲜,一听报价218万,竟然惊呼:“好便!”(太便宜)。

  参展商珠海风之友航空俱乐部表示,担心客户不了解,匆忙购买后后悔,该俱乐部并不准备在展览中达成交易,而是致力于发展终身会员。入会费也高达200多万元。该俱乐部却充满信心,未来5年内,计划在全中国发展130个分部。进入广东,他们称将最先瞄准东莞的私企老板。

  VIP富豪今日进场

  据主办方博亚国际集团介绍,广州首次举行奢侈品展览,大部分国外顶级品牌还处于观望状态,不敢轻易参展。

  据其统计,昨日有近3000人入场。展会主要是向媒体开放,也有部分市民购票入场参观。主办方称,他们已经联系了中信、渣打、汇丰银行的VIP客户,和

高尔夫球俱乐部会员——奢侈品展最有潜力的消费群,将在今日进场。奢侈品展将一直持续至12月18日,最后一日才向普通市民开放。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