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图文:村办幼儿园——为留守儿童留住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9:14 宁夏日报
图文:村办幼儿园——为留守儿童留住阳光
村办幼儿园——为留守儿童留住阳光

  12月15日中午,彭阳县城阳乡长城村幼儿园孩子们由老师照看着集中休息。为了能让留守儿童走出孤僻,健康快乐成长,今年9月长城村兴办了固原市第一家村级公办幼儿园。

  空间不大的校园里放着一个龙船、滑梯还有老师用纸箱制作的小火车。在幼儿大班,30名小朋友跟着脚踏琴唱起童谣,一张张笑脸在快乐旋律中绽放。一片片贴着孩子照片的绿叶下对应着各自的毛巾,整齐地挂着,墙上醒目地贴着一幅师生用红黄绒布和大头针共同绘制的中国地图。

  

长城村幼儿园院长韩勤礼说,幼儿园有102名孩子,四位教师、一个
厨师
和一个保健医生,中午孩子们在学校集中用餐休息,下午被接送回家。下午4时,幼儿园门口便聚集了不少爷爷奶奶,56岁的杨惠珍是来接两个孙女的,儿子在陕北打工孩子便由她照管,“内向的娃娃现在快乐了,我省下心来可以干点农活了,儿子在外打工也安心了……”

  本报记者 郭绪雷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