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图文:绝症少年要见服刑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9:23 新文化报
图文:绝症少年要见服刑父亲
赵万里在视频里看到了爸爸后,脸上的表情是他这些天以来最好看的一次。

  2005年12月15日,吉林省扶余县社里乡单家村16岁男孩赵万里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因没钱治疗,医生告诉他的姐姐万里的生命已经开始到记时,预测还有3个月左右的时间。而小万里唯一的愿望是想见在监狱服刑的父亲。小万里的父亲在监狱服刑被判的是无期徒刑,不能出狱探视。经本报与司法部门协商,确定3月29日,以网络视频的方式让父子见面。

  情与法织就美丽相约

  一次只有20分钟但具有特殊意义的的视频聊天,流露出的亲情给予我们震撼。

  在着震撼的背后,坚强的孩子和他身边的人所编织的善良像鲜花绽放字在这个春天,孩子身边的人们悲天悯人的确情怀和对岸弱者的确关爱让这个春天更美丽。

  在这场特殊的见面中,人们的种种努力是为了不让服刑的父亲受到孩子病情的影响,让他充满希望的接受改造,早日得到减刑。而司法部门为这次父子“见面”提供了诸多的方便条件,充分体现了中国司法制度越来越人性化的一面,不但实现了身患绝症男孩弥留之际的愿望,也会尽力消弥残酷现实给他们父子带来的阴影。

  我们会记住这次美丽的相约,记住这个“春天”

  摄影 新文化报 记者 李洪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