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图文:胖女孩许晶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9:25 新文化报
图文:胖女孩许晶云
看着身材匀称的女孩,小晶云脸上的表情很复杂。

  “那是学校的车,他们放学了!”坐在路边,阳光很晒,许晶云有些打蔫,但突然飞驰而过的校车,却让她眼前一亮,叫了起来。她说,要是不生病,她都该小学毕业了。

  这个12岁女孩长了脑垂体瘤。本月11日来长春后,到26日15天里她又长了14公斤。现在体重151公斤的她每天还在长,她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走路、睡觉、学习。更可怕的是,如果不做手术切除瘤子,等待她的是双目失明,重度昏迷,直至死亡。

  洗脸、梳头,都得妈妈协助

  发胖前,晶云喜欢跳皮筋、丢沙包,小女孩喜欢的游戏,她都很在行。发胖后,她连走路都越来越吃力。看到现在发胖的她,你很难想象4年前她漂亮、苗条的样子。10岁那年,体重达到95公斤,她退了学,再也没有回到学校。每次,看到路边有背书包的学生,她都会一直盯着看。快两年了,她没有再见过同学们,可是还清楚地记着他们的名字。

  然而,这是一个梦。如今,151公斤的她连上楼都很困难。她住在三楼。楼梯有35个台阶,分5段,两个8级,一个3级,一个6级,还有一个10级。这些,晶云记得非常清楚,是因为每次上楼,她都要扒着栏杆,手使劲拽,脚尽量蹬,脸憋得通红,爬一级大喘几口气。爬一次三楼,她歇了4次,用了10分钟。之后,坐在屋里,她还在呼呼喘气。

  每天,洗脸是个难题。妈妈把盆放在凳子上,晶云的身体微微前倾,一头扎进水里,沾水就要马上抬起来,怕堵了呼吸。洗脸、梳头,这些最简单的动作没有妈妈的协助,她根本无法完成。然而,肉还在长,停也停不住。晶云穿的特制衣裤,是半个月前刚做的,可是现在短裤已被撑破了。

  懂事女孩 偷着夹肉给妈妈

  肚子和腰部的肉太多,晶云的腰坠得直不起来,很疼,只能坐着,坐久了,膝盖又疼,无论哪个姿势都不舒服,可她还是强打精神,忍着不说,就是不想让妈妈太担心。现在,母女俩相依为命,妈妈是她惟一的依靠,只要看不到妈妈,晶云就会慌了神。

  因为身体急遽发胖,晶云的脾气不像以前那么好了,偶尔会冲着妈妈大嚷几句。这时,妈妈什么也不说,只是笑着哄她。她担心孩子一生气,喘不上气来,也心疼女儿,毕竟有病不是她的错。

  晶云很懂事,她想尽量控制情绪,可总有心烦的时候。她告诉记者,其实她特别心疼妈妈。

  昨天晚饭,晶云吃了蘑菇炒肉,趁妈妈不在,她偷偷地把自己碗里的肉一块块挑出来放进妈妈碗里。其实她想吃,可希望妈妈多吃一些。

  你的一点帮助就可能救活她

  昨天上午,吉大一院的专家又对晶云的病情进行了会诊。神经外科二部主任朱晓波医生建议尽快手术,因为保守治疗已经无法抑制肿瘤生长,切除是最好的办法。这是一个常规的开颅手术,尽管存在一定风险,但把握很大。如果不手术,孩子的体重会继续增长,最终无法控制,视力也会逐渐下降,很可能导致双目失明,重度昏迷,直至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