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东风路首挂交通违法拍摄警示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3:23 信息时报
广州东风路首挂交通违法拍摄警示牌(组图)

交通违法拍摄路段提示牌。

广州东风路首挂交通违法拍摄警示牌(组图)

流动拍摄点在天桥上拍摄到违章变线的汽车。郑启文 摄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 东风路是广州交通主干道之首,但车辆违法变线、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扰乱正常交通的情况也突出。记者昨日获悉,东山交警大队首挂“交通违法拍摄路段”的警示牌后,交警“驻扎”人行天桥上,手持摄像枪对东风路违法变线和不按车道行驶严格执罚。

  首个明示拍摄现场:陵园西路口

  记者昨日在东风路陵园西路口看到,在两座人行天桥的桥墩上,都多了一个黄色警告牌:一个黑色摄像机剪影下,“交通违法拍摄路段”的警示语特别醒目。两名民警站在东侧天桥,摄像头一直对准了西往东方向的左往右数第二、三车道间的白色实线。在短短10分钟内,已经有五六辆小车、面包车和商务车压实线违法变线。

  民警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这个位置有两个理由:一是此处上方就是车辆走向的指示标志牌,拍摄后容易确认地点,避免执法部门与司机之间的争执;二是这个位置是东风路极少的路面交通交织的位置,违法行为对正常交通干扰特别大。

  记者现场看到,每一辆实线变线的车辆,原所在车道、要切到的车道上的跟着违法车辆的车连续亮起刹车灯,通行速度骤降。

  被罚车主:我该罚!不过标线误导了我

  车主黄先生开着小车,在第二条车道违法变线至第三车道时,被拍摄了,桥上民警马上通过对讲机让地面交警拦截下来进行纠正教育。黄先生一下车就连声认错,“我知道自己不对了!”他要去合群二马路,本应在第三车道行驶,但是,他走了第二车道,“地面上有直走的标线,我以为就是东风路直走的,没想到还有先烈路三个字,我吓了一跳,看见有面包车变线,就跟着切线了。”

  黄先生说,实线变线违法,自己不对,都仿佛感觉到后面左右的车在骂自己。不过,他觉得地面标线有些误导成分,最好还是改成左转箭头加文字“先烈路”好了。

  据了解,违法变线将被罚款200元并记扣分2分。

  东风路取消

摩托车道增设小客车道

  记者昨日获悉,广州交通东西向大动脉东风路自本月起,对车道进行全面改造,首先取消了摩托车道,从最左侧起,设置小客车专用道、快车道、慢车道、公交车道。

  也就是说,那些货车、面包车、大客车等车辆,是不能走最左侧车道的,这种设置,也将行驶速度慢的大车与快速通行的小客车分开,提高整条路的通行效率。如果不按车道行驶,将会被罚200元,但是不扣分。

  不过,有专业人士指出,这种的设置目前有些问题,因为东风路虽然没有十字路口,但进出路口太多,根本没有足够的距离维持小客车道一直存在,而且快车道慢车道的区分标准不明,起不到直接分离快慢车的效果。

  四大措施盯死违法变线

  据了解,自从本月8日,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交警部门重典治“乱”,通过交通分控中心抓拍、民警在制高点摄像、民警现场执罚以及巡逻警车喊话纠正等四大措施,严格执法违法变线、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

  12月7日动员大会以来至12月20日,市公安交警部门仅在东风路上就执罚违法变线、不按车道行驶违法行为1273宗,通过喊话纠正不按车道行驶800余次。同时在东风农林高架双向的电子显示屏上制作“各行其道”、“严处不按道行驶违法行为”等提示宣传标语,以警醒过往司机朋友,注意依法按道行车。通过半个月的集中整治,路面行车秩序有所好转。据统计,目前在东风陵园西西往东方向拍摄违法变线、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宗数比整治初始时下降17.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